【自荐】2022年是最充实的一年

紫罗兰wxr(不闲聊)

<p class="ql-block">美篇昵称:紫罗兰wxr(不闲聊)</p><p class="ql-block">美篇号:4295584</p><p class="ql-block">美篇龄:2316天</p> 2022年写作 <p class="ql-block">2022年新冠疫情不断袭扰,国门出不了,家门也少出,是外出活动最少的一年,宅家的时间多了,便有了更多的时间来美篇,写美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一年是我加入美篇6年多来产出日常(说说)和文章最多的一年,话题涉及游记、诗歌、散文、影后感、带娃、退休生活、着装、旗袍、美帽、花草、摄影、城市风光、乡村振兴、朋友聚会等,共完成253篇,其中:文章24篇,23篇获“话题精选”,3篇获“美篇精选”;日常(说说)229篇,169篇获“话题精选”,4篇获“美篇精选”。</p> 2022年讨论 <p class="ql-block">这一年我参与了一些话题的讨论,也是参与讨论最活跃的一年,10月获讨论达人lv4,11月获“美篇交流新星”荣誉证书。</p> <p class="ql-block">8月以来我积极参与了两个美友圈的有奖讨论活动。一是【文字分享旅行中的美】,二是【跟着书本去旅行】,非常有趣,收获满满。</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文字分享旅行中的美】 <p class="ql-block">【文字分享旅行中的美】有奖讨论活动,从8月开始连续举报了5期,每期最短10天,最长20天,共85天。前三期为命题讨论,参与者按题写出相关旅游心得;第四期自由发挥,写任意的旅游心得即可;第五期则是“南北冬日美景”大PK,各抒情怀,每天不相同,每一次的讨论须配1-3张相应的图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看似简单的讨论活动,却具有较强的学习性、趣味性,旅游性,锻炼性,非常考验人的耐力,毅力,坚持力。我像有了精神寄托,每天醒来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文字分享旅行中的美】翻看当天的题目,然后像完成学业一样快速开心地完成打卡答题,不缺习。同时阅读老师们的精彩讨论,受益匪浅!4期均获“满勤奖荣誉证书”。</p> <p class="ql-block">每一次的讨论活动都有不同的要求,简短的文字回顾了以往的美好旅行,和现实的眼前美景,我将其整理为《修养身心,添彩积厚—【文字分享旅行中的美】讨论活动个人文集》四期,以作纪念。</p> 【跟着书本去旅行】 <p class="ql-block">【跟着书本去旅行】游学结合有奖讨论活动,我连续参加2期36天。此活动的关键在于“游中学,学中游”,讨论文章里必须运用古诗文、名人名言或书籍影视剧中歌词台词等,促使学习,融会贯通。2期均获“诗意打卡优秀奖”荣誉证书。</p> <p class="ql-block">36天的打卡讨论,将我沉底的记忆都翻了出来,如:第一次旅行,第一次与他旅行,第一次带孩子或父母旅行,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旅行,最喜欢哪个城市等等,有趣的过去,美好的往昔,经典的旅程,一会儿将我带到遥远,一会儿又将我拉回到现在,思绪沉浮跳跃,笔墨沁心逸香,回忆美好怡情,我也将其整理成文集,以作纪念。</p> 其他讨论 <p class="ql-block">我还零零星星地参加了其他讨论,如:“藏在帽子里的夏天”、“裙与四季”、“成语爱好者联盟”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发表多篇衣帽穿搭技巧和体会,获“衣帽生辉”奖荣誉证书。</p> <p class="ql-block">在“裙与四季”第三期讨论活动中,发表女人四季必有裙,穿出春夏秋冬各季相适宜,而风格又不相同的裙装;穿出休闲、运动、商务、礼仪等不同场合不同风格的裙装,穿出女性特有的韵味,格调,衣品和风度。获“美裙星探”奖荣誉证书。</p> <p class="ql-block">“成语爱好者联盟”,开展了成语接龙,成语造句,成语故事,成语猜谜等,有利于成语的复习和学习,增加词汇量,提高文字水平,我积极参加,获“成语资深爱好者”称号荣誉证书。</p> <p class="ql-block">2022年是学习的一年,充实的一年,进步的一年,收获满满的一年。来美篇,学习欣赏到了很多高质量,高品质的作品,同时在一些话题圈严格规范的管理下,自己不断改进,不断提高,逐步完善和规范文体。“加精”率大大提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23年我将以求真务实,追求进步的态度多学习,多思考,多练笔,充实自己,进一步提高自己的退休生活质量。</p> <p class="ql-block"> 2022年12月25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