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阳羊

红高梁正能量文化交流联盟协会

<p class="ql-block">&lt;&lt;🐏羊阳羊🐏&gt;&gt;</p><ul><li><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 font-size:22px;">昨天休班我买点礼物去乡下老家看望九十岁的老母亲去了。刚一进门就听见老母亲唱戏,我喊了声娘,你不在屋里还在外面,我哥不在家,母亲一见我回来了就问光你自已回来的孩他妈和孩子没跟着回来。我一听就告诉母亲:娘!你儿媳妇她阳了看着那,不能来。母亲一听她阳了,就说你这孩子还买什么羊,她照顾家和孩子们都累得不轻,还让她看羊。我一听母亲误会了就解释:不是的娘,不是她看羊是她阳了正看着。外面到处都阳了太多了来不了。母亲说:什么外面羊那么多也人都挤不过来,那你怎么过来的?我回娘:我没阳可以来。母亲说我:下次你在家看羊让孩子和孩子妈妈奶奶来,不行把羊领着我给你们看着养着。我突然想起是老母亲误会了,于是就说:娘俺进屋外面冷别冻着进屋我给你讲讲阳的故事,母亲最喜欢跟我聊聊天讲故事。不好意思故事只讲给母亲听,母亲说那就对了,三羊开泰、岁岁平安。我说是四季吉祥、国泰民安。</span></li></ul><p class="ql-block">作者: 焦凤河,笔名晨晓,1969年生于山东滕州市。山东省青年诗歌协会会员、《青年之声》报社记者、《龙山信息》科技部乡土文学编辑部主任,《杏花村》杂志社编辑,红高梁乡土文化传媒负责人,并创办《岸上柳》文学社,发现、培养了一大批文学新人,深受文朋诗友的尊敬和爱戴。本人华东乡土文学协会理事,喜欢采写编新闻媒体和文学探讨人生写作。通联地址:山东省滕州市,电话☎️ :13589640189 微信同号。(欢迎转发刊载,欢迎纠正错误)</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