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接朋友接力赛,同学聚会传友情

丛中笑

<h3>高二六班集体照</h3> <h3>魏芝霞同学</h3> <h3>老同学会面</h3> <h3>老同学会见</h3> <h3>聚会宴席</h3> <h3>聚会宴席</h3> <h3>陈秋叶,吉凤霞及女儿合影</h3> <h3>: 为接好友接力赛 同学聚会传友情 <br> 去年同学聚会,大家一致叨念我们咸林中学高二六班的老大姐魏芝霞同学!<br> 经多方打听,说她在南疆,但一直联系不上。听他重侄女告诉我她的电话号码,我立即打电话,从那边传来了她那熟悉的声音,失联64年,她经常思念老同学们,回忆校园里的同窗之情!我问她能不能回来大家一聚,她欣然一口答应返乡看望大家。<br> 经过多次联系,她决定和女儿一起回来,因为她必定是快要80岁的人了,需要有人陪伴。女儿上班只能在国庆假期陪她上路。<br> 九月27号她来电话說买好了4号的飞机票,于是一场转接老同学的接力开始了。<br> 经过我们协商,先由西安同学接到西安,和那边的四位同学見了面,下午又由赵阳生用车送到渭南,和渭南的胡义仓、吴增军、聂钟友、张引雀四位同学聚会,畅谈同窗思念之情。住了一晚上,又由胡义仓陪同回到老家—华县,我负责前几天把华县四个镇的十七位同学电话通知,于5号十点在柳枝镇拾村杨荫远家集中,距离23公哩新庄乡的几位同学陈海潮、薛龙升、李战锁骑自行车向毕家集中。也有腿脚有病的女同学步行困难的吴芝兰,78岁的白向奇同学自告奋勇用电动车接她参加聚会。<br> 新庄的同学不知道路,我安排李基敏在路上接,下庙81岁的陈秋叶老大姐不辞劳苦乘公共车准时到达。我亲自在大坝口接魏芝霞的车,其他同学也都准时在十点陆续到达。<br> 芝霞提前告诉我,她出资3000元招待大家,我们在拾村饭店订酒席两桌,我给芝霞一一认見了同学们,有的紧紧的拥抱在一起,有的眼里含着激动的泪花!我作为召集人在酒宴前作了开宴白: “同学们!我们高中六二六班老同学,时隔64年,今天团聚一起,真是幸事,今天,这里没有教授、工程师、农民,只有老同学,让我们一起举起酒杯,为我们再次团聚而干杯!”。大家畅谈六十四年离别之情,<br> 芝霞听我讲到有的同学至今生活困难,和我商量建立老同学互助基金会,youdajia由大家自愿捐资帮助困难同学。大家一致陪手叫好,我和胡义仓被大家推选为理事,芝霞首先拿出1000元交给基金会理事,经研究,决定给体弱多病的李基敏同学救济200元,饭店的师傅们都为当时的场面感动!!<br>这次老同学聚会,又把我们的心撮合在一起,我们不是兄妹,胜是兄弟姐妹!<br>  这次聚会已经过去四年,已有三位同学相继去世,现在健在的同学也都年逾八旬,愿他(她)<br>  们健康长寿!<br>  这是一个真实的人间真情故事,为我们演绎一曲同学友谊地久天长的交响乐!!</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