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来了……

清流(拒绝私聊)

<p class="ql-block">调查我老公被病毒感染的流程,要么是在我婆婆家,要么是在药店,他从药店返家时,连声说,他可能被感染,因为他遇到了几个咳嗽的买药人。</p> <p class="ql-block">他戴上了防护性能极好的口罩,我和孩子尽量不和他接触,过了一天的晚上,他说他背疼,我让他多喝水。第二天早上,我刚打开卧室门,正在网上工作的他,说他浑身疼,他很快赶到单位去。</p> <p class="ql-block">我不间断给老公联系,他在单位开始发冷,发烧,他喝了水,烧退了。他下午处理完工作,到天晚时,我让他还是回家休息,他不肯,一个人在街上走,只好劝他,可以去孩子的爷爷奶奶家,他可以住我们以前的卧室里,他同意了。</p> <p class="ql-block">我是在老公离开家的第二天下午,开始发烧的,深身发冷,头痛厉害。老公赶回家时,他还在烧,但症状轻一些,我自己躺在小卧室里,粘痰卡着喉咙,要把人窒息,我昏昏沉沉地躺了一天一夜,到了晚间,儿子还是烧了。</p> <p class="ql-block">儿子的烧是他不舒服后,第二天才开始上升的,到晚上时,老公建议他来守他,我执意不肯,间隔地让孩子喝热一点的水和量体温,作记录,孩子服了药体温不下降,想呕吐时,我在他手上找穴位,一遍遍时推,我让孩子躺在床边,半訇着给他推背,给他用毛巾热敷,整个晚上,儿子的体温没再上升,下降了0.8度,我很欣慰,虽然我有点虚脱了。</p> <p class="ql-block">我迷迷糊糊地睡了两个小时,醒来时已是上午九点多,儿子的身体也出汗了,体温也下来了,就煮一点面片给他吃。我看见我们居住楼的微信群里,一位年轻的母亲正为发烧的儿子找儿童退烧药,我忙说,我们有,把一盒未打开的拍给她,并放到我家门口小凳上,我掩着门,听到那位母亲拿走药才放心,并告诉她,一定问问大夫。</p> <p class="ql-block">老公坚持工作,儿子的体温也稳定了,推开窗子,能看见楼下蓝球场里,生龙活虎的少年打球的身影,阳光柔和地照着,空气虽然凉凉的,但冬的尽头是春天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