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实验小学四一级部劳动教育——大扫除【以“劳”树德,以“劳”育美】

单县经济开发区实验小学

<p class="ql-block">  劳动如咖啡里的方糖,把我们的人生调得有滋有味;劳动如路旁的一道风景,把我们的人生装扮得亮丽多彩 。作为小学生的我们劳动使我们更加充实而快乐,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开启了居家生活。</p> <p class="ql-block">  在这特殊的时期虽然我们失去了走出去的机会,但是我们有了更多的收获,“我学会了洗碗”、“我学会了整理书桌”“我给父母做顿饭”等等,一场疫情更拉近了我们与父母之间的距离,让我们有更多的时间来互相陪伴,也让我们更想快快长大来帮助爸爸妈妈干更多的事情,快快长大承担祖国的重任。</p> <p class="ql-block">  我爱我家我要为我家出力。同学们,让我们做勤劳的小蜜蜂,用自己的双手,去分担父母的辛劳,温暖他人的心房,创造属于我们自己的美好明天!</p> <p class="ql-block"> 我们是家庭小主人,家务劳动展风采。</p> <p class="ql-block">  居家生活的这段特殊时光里,孩子们懂得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减轻父母的负担,增强了劳动观念,加强了热爱劳动的意识,使他们亲身体会到了劳动者的艰辛,从而尊重劳动者,热爱劳动。</p> <p class="ql-block">编辑:侯茹</p><p class="ql-block">照片提供:各班班主任</p>

我们

父母

劳动

热爱劳动

居家

快快

疫情

劳动者

我家

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