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浦的美篇

淮浦

<p class="ql-block">南柯一梦</p><p class="ql-block">前天画画画到三点半,醒来已经十二点。断断续续很多梦,只有一梦记心间。</p><p class="ql-block">鬼门关里去转转,邀请闫</p><p class="ql-block">王来谈谈。人间瘟疫你管不管?不管带你见城管。</p><p class="ql-block">闫王一听就发慌,城管可都不好缠。上次就像孙大圣,找我要看生死薄,要把每人阳寿再添卄年,我说人人都不老,人满为患怎么办?</p><p class="ql-block">老兄别先麻烦城管,漏点风声你别待慢,晚上出去转一转,天机也不方便谈。</p><p class="ql-block">我下午才走五千步,还有五千加一万,锻炼已坚持三年,一万五千很轻淡。</p><p class="ql-block">出门向北一路奔,路上鬼都看不见。都是新冠惹的祸,猫在家里不出现。三年以前就这样,这样反而更安全。</p><p class="ql-block">青峰路口向右拐,转眼已到八期边,再向右拐返回家,至少也走一万四千八。</p><p class="ql-block">过了星海湖一瞬间,后面冲来一猛汉,活像黑旋风李逵又下凡,骑个电驴没命窜,减速带也不放慢,轰隆一声冲向前。</p><p class="ql-block">我刹时被他吓一跳,车上掉下来一大遍,我刚想抬头把他喊,他已冲出二里半。</p><p class="ql-block">原来想失物不能拣,又怕后来的车辆撞上有危险,低头弯腰拣起来。</p><p class="ql-block">塑料袋前后有点乱,先是时尚食品,三盒黄桃罐头,必然是吃了可以逃过新冠,还有冰糖和大枣,黄梨外加脐橙也不少。</p><p class="ql-block">提起货来向前赶,希望他回来好奉还,谁知他绝尘而去,再也不回转。</p><p class="ql-block">到家可把我累坏,左換右換手发酸,打开黄桃让孙女尝,她说只想看看是不是还在梦里边。</p><p class="ql-block">我只有感谢帅哥提前给我送好礼,知道我是七十二岁本命年。</p><p class="ql-block">闫王还不好意思谈,估弄悬虚为那般,虽然是南柯一梦境,讲出来心里特舒坦。</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直应了那句话,痴人有痴福。禍福自由天安排。</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