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了没……

小鱼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12月23日,星期五。如今的问候语是:“羊了没……?”。</p><p class="ql-block">“你好!”、“吃了吗?”、“在……?”、“哈喽……”、“嗨……”、亲爱的、小可爱、宝贝……统统下线。</p><p class="ql-block">20日,好友“阳”了,她阳之前,她儿子发了一天烧,但很快康复。但她的老板、老板娘,还有另外一个员工都“阳”或在“阳康”的路上,她说她发烧了,全身疼。</p><p class="ql-block">21日,另一个在外地的好友和“阳”的人在头一天吃过饭,我们视频的时候,她一直咳嗽,我说,“你怕是阳了吧?”,她很乐观地说;“我没事,我只是咳嗽。”</p><p class="ql-block">是的,她自检没有发烧,喉咙不疼,只是“咳嗽”,嗓子并没有象“刀片划过喉咙”一般疼痛。视频中头天“阳”了的朋友一脸憔悴却并没有象抖音上的感染者一般“油头”、“哑嗓”。</p><p class="ql-block">22日,外地只是“咳嗽”的她说,“阳”了,一直发烧,打摆子,全身疼,心脏疼,没有力气。因为是一个人居住,没有药,没有人,很是凄惨。</p><p class="ql-block">“美团外卖?赶紧找个人给你送点药,送点吃的?”。但她终是一个人扛下了所有,稍稍缓过来便全副武装出门买了温度计、药品,给自己熬了粥。</p><p class="ql-block">今天,我的另外一个好友发烧了,没有力气,全身疼。就在刚刚,“38.2”度,仍在烧……。</p><p class="ql-block">前几天我便在网络上看到一张图片,羊群层层密密麻麻的包围之中是一只“狼”,关于这,早有新闻说百分之八十到九十都会“阳”,我只是普通人,我没有期待我的身体会胜人一筹。又有言论说:“能不阳尽量不要阳”、“能晚阳尽量晚阳”、“越晚阳症状越轻越易康复。”……无它,我不敢奢求我能够成为“美羊羊”、“喜羊羊”或“懒羊羊”,万一是“暖羊羊”、“沸羊羊”、“哑羊羊”或“慢羊羊”呢?我也没有想过要进16强、8强、4强或决赛圈,唯有疾病不可控,家中有八旬老父老母,膝下有不懂事的小儿……只希望你,来的晚一些吧!</p> <p class="ql-block">2022年12月13日零点,行程码正式下线。</p> <p class="ql-block">12月17日,也不用它了。</p> <p class="ql-block">诺……</p> <p class="ql-block">它也过去了。</p> <p class="ql-block">诺……诺……。</p> <p class="ql-block">12月22日,走好吧,你。</p> <p class="ql-block">今天核酸检测点调整成就诊便民服务点了。</p> <p class="ql-block">很多很多很多都成为了过去了呢……包括这长队……</p> <p class="ql-block">这个……</p> <p class="ql-block">它。</p> <p class="ql-block">它。</p> <p class="ql-block">和它。</p> <p class="ql-block">每天都有人“阳”,但放开已成不可挡之势。</p><p class="ql-block">早晨出门在红绿灯等绿灯亮起的那不到三十秒,身边电瓶车上的女子在通话中:“我回来了,还有早餐吗?为什么回来?我不舒服!身体不舒服!”,是的,我一瞬间喉咙发紧,脑瓜子生疼……</p><p class="ql-block">“莫不是阳了吧?”……绿灯亮起,我赶紧起动逃跑……。</p><p class="ql-block">药店买药,一抬头都是头疼脑热,油光满面的人,店员也在自言自语:“我也是头疼啊,怕是阳了啵……” ,酒精、洗手液、川贝枇杷膏乱买一通,又逃……。</p><p class="ql-block">注意防护,平常心,可是,确实是有“惊弓之鸟”之嫌了,不消风吹草动,我已觉岌岌可危、风雨飘摇。</p><p class="ql-block">我的同学说,“我能做的都做了,但办公室只有我和另一个同事阴着,每天来办事那么多人,我只能尽人事听天命了’……”。</p><p class="ql-block">我又何偿不是一般无二?</p><p class="ql-block">他们是戴N95,外卖放门口,酒精消杀,戴手套取进家;包裹酒精消杀,打开了再酒精消杀,车子、身体、鞋底酒精消杀,手酒精洗手;水,只送到门口,消杀,一直消杀……深感自己的防护就是一个没院子的房子,我怎么什么都没有做到位呢?</p> <p class="ql-block">是呢,我不能生活在宇宙之外,我尽力了。</p><p class="ql-block">专家说,专家说,专家说……每天陷于专家说,我厌烦了,和好友斗了嘴,再不看“专家说”。但我仍然准备了柠檬,如果感染了,就做“电解质”水喝;我仍然每天蒸橙子,给爸妈,给儿子,给自己;要多喝水,至少三升但不能超过五升,于是我多多地喝水,每天泡茶,我喝,强迫儿子也喝。</p><p class="ql-block">“阳过”、“阳康”、“王重阳”,不能锻炼,那么,在倒下之前,我要坚持锻炼。</p> <p class="ql-block">真的没有什么人……他们说,不要去健身房,很多人是在健身房感染的,我说,我真的是从不扎堆,然后,不和任何人说话。</p><p class="ql-block">但是,当专家又说,适当锻炼感染了症状会“轻”或者很快过去,那么,坏了……</p> <p class="ql-block">19日是仍是空荡荡的健身房和无人的街。</p> <p class="ql-block">20日,健身房突现“好多人”,我自然被逼到了角落,不知是错觉或者是真实,听到了咳嗽声,瞬间喉咙发痒,我也咳咳咳了……。</p><p class="ql-block">溜了溜了……。</p> <p class="ql-block">21日,健身房老板贴出通知,暂停营业,因为“阳”人太多,开业时间,待通知。</p><p class="ql-block">专家们,我真的是请你别说了,说啥啥涨价,说啥啥关门,你们的嘴巴真的是开过光的吗?</p> <p class="ql-block">12月22日,冬至。</p><p class="ql-block">甜白酒煮鸡蛋汤圆,麻辣水饺。南方汤圆,北方水饺,我这一波操作都是南方口味,无它,只是在心中寄希望于美好,愿现在和未来,都平安喜乐。</p> <p class="ql-block">我哪不省心的儿子吵闹着要出门打球被我大骂了一通,最危险的时候,忍忍怎么了?可我知道,对于18岁这躁动的青春,禁足是多么残酷的事情啊!</p> <p class="ql-block">23日,我的老表儿子中午回外公外婆家竟然不戴口罩出门,还一脸无所谓,我气结;下午,又跟我闹着要去打球,自然又吵架了……。</p><p class="ql-block">我亲爱的孩子啊!你“阳”我必“阳”,我“阳”,外公外婆呢?那么,就让我无理取闹吧!“羊羊”你晚一点,尽量再晚一点,真的是“阳”了,我们就认真居家,做“家里蹲”吧。</p><p class="ql-block">以前,居家、静默、隔离,挖空心思想出去,盼结束,而今,确实是“怕怕……”。</p><p class="ql-block">一切似乎井然有序,一切又那么不一样,市场一直开放,我不敢去;街上也没阻挡,我不愿去;药,本不想屯,看人人都屯,没忍住;口罩,我恨不得它长在脸上,消杀,到处消杀……,你、我、她(他),我们无一幸免。</p><p class="ql-block">病毒就象一阵风,来了也无影无踪,只是,悄悄的我会“阳”,我却不自知,我又阳了她。</p> <p class="ql-block">这是它们说的。</p> <p class="ql-block">我说。</p><p class="ql-block">平常心。</p><p class="ql-block">无它无它无它,每天醒来的时候,我象打了鸡血,生龙活虎买菜骑车做饭洗碗,但中午从父母家回到自己的窝,就整个人都不好了……头晕、喉咙痛、眼花、心脏疼,恐惧着这一天会不会那个环节出了错就“阳”了……</p><p class="ql-block">但愿,我只是心理作用,只是“幻阳”症。</p><p class="ql-block">茶是每天必饮的,面对“哪吒闹海”的石头,觉得和:“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很配,大浪淘沙,无所畏惧。</p> <p class="ql-block">橙子都蒸好了,每天都希望只是“虚惊一场”。</p> <p class="ql-block">似乎说其它地区的第一高峰到达时间是12月21日,而云南和其它几个地区是12月23日,大约要到明年3月中旬左右,说要“一波三折”呢,那么,只好“战略上藐视敌人,战术上重视敌人”啰。感染我不怕,重症也有心理准备,只是……有些“风雨飘摇”,我无法预知明天。</p> <p class="ql-block">天空一直都很蓝,冬至以后会暖起来,从未想过2022年的最后几天如此漫长……。</p><p class="ql-block">说“没有一个寒冬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那么,再漫长的冬天也会过去吧?我和我亲爱的朋友们啊,我们何时再相见?“待到春暖花开”时。</p> <p class="ql-block">“银鞍踏白马,飒沓如流星”,我愿我能我可以。</p> <p class="ql-block">凌晨4点45分,“阳”了没?我“羊”了。从快一点躺下了,一直没有深度睡眠,不用量也知道热,极热,手脚的温度可以烫人,喉咙倒不是极疼,脑袋有些懵,刚躺下的时候“子宫”疼,她们说新冠的疼痛可以达到生孩子七级,我是顺产,忘记了当初有多痛,只是心底暗暗发誓,一定要告诉生孩子的女性朋友,给破腹就绝对不要顺产。那是“滴水穿石”般疼痛,一阵胜过一阵,敲打着你的脑袋,直至崩溃……。</p> <p class="ql-block">肌肉酸痛……不,真的是没有那么重。</p><p class="ql-block">“孩子,把口罩戴好,给我泡点药。”</p><p class="ql-block">“没事,没有那么难受,你不要害怕。”</p> <p class="ql-block">无法继续入睡,内心纷乱如麻……</p><p class="ql-block">病毒啊,善良一点,我还有很多重过于你的放不下。</p><p class="ql-block">“儿子,请把我的门关起来……”,或许,最管用的药真的是:“唉……哟……唉……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