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周

三月的阳光

<p class="ql-block">今天是阳了的第七天,整整一周了。</p><p class="ql-block">我阳的猝不及防。前一天晚上还夜跑了五公里,没有觉得着风受寒,因为穿的多,配速也很慢,半夜开始觉得嗓子不舒服,也没往阳上想,只觉得可能是跑步时冷风呛到了嗓子。</p><p class="ql-block">第二天上午跟峰哥一起去益民菜市场买了些菜和水果,儿子从学校回来就阳了,我们近期也不打算出门了,想着多备点吃的。回来后便浑身不舒服了,峰哥让我躺着,正式开启"小阳人"的生活。</p><p class="ql-block">高烧头疼嗓子疼浑身疼这个程序一个没少,3天后,症状开始减轻,但是嘴里一直发苦,查了百度,不刷牙嘴里就会发苦,赶紧刷牙,挤了三遍牙膏,因为前三天躺着除了喝一口小米粥续命,基本上没动。</p><p class="ql-block">刷了牙,嘴里的苦稍微缓解。第四天开始下楼做饭,当然还是不敢大意,戴着口罩,但是发现自己吃不出食物的味道了,盐的咸味也感觉怪怪的,吃饭几乎是味同嚼蜡!!!</p><p class="ql-block">我的味觉和嗅觉都受到了影响。</p><p class="ql-block">心理倍受打击!但是又不愿意承认我怎么比别人多一个症状,我体质一直很好。</p><p class="ql-block">朋友圈开始不断的有人阳了,果然,阳了的第一件事就是发朋友圈,几个群里也有好多朋友报告阳了,看了大家的症状,都没味觉受影响的,这更打击了我的精神~</p><p class="ql-block">昨天冬至,一个跑友给我发:今日冬至,一阳万物生。几个字,又让我信心满满,因为已经是第六天了,峰哥陪我去做了个核酸,想赶紧看到转阴的报告,结果到现在还没出结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峰哥的心理素质一向很好,平和积极乐观。有他在便会觉得心安。每天照顾全家,竟然一直没有感染,真的是"百毒不侵",病毒可能也会看人下菜:心里素质好的就别碰了!</p><p class="ql-block">大宝身体好转后每天锁在书房里听学校网课,书房禁地,我从来不踏进半步,当然,门反锁着,我们也进不去。每次我跟峰哥说你儿在书房里不知道好好学习的不?总会被峰哥骂一顿:你这种当妈的最讨厌了!我便不敢说话了。(看看我在家里啥地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二宝自从"妈妈变成了大病毒"后,一直封控在卧室里,即使出屋,自己也不忘戴好口罩,小娃的自控力让我们刮目相看!他也一直没有被感染,谢天谢地!全家的小开心果,今天让爷爷陪他下棋,又"赢"了爷爷100块,二宝对"红钱"的热爱历来光明正大。这已经是第n次从爷爷那里赢钱了,峰哥今天正式警告:以后不能跟爷爷赢钱了。</p><p class="ql-block">二宝:爸爸,以前你没跟我说过(跟爷爷拿钱),今天说了,我以后就知道了。(二宝的逻辑思维滴水不漏,跟我们说话历来有理有据,把我们堵的没话可说)</p><p class="ql-block">峰哥说:我有点儿驾驭不了你二宝贝了。我说我也是,咱们不会做这么聪明的娃的父母。</p><p class="ql-block">每天各种消息让人心情沉重。味觉的暂时丧失打击了我一直对自己身体的自信。峰哥说远在东北的一个妹妹也有跟我一样的症状,不过现在已经好了,感觉他就是为了宽慰我。唉,赶紧让自己好起来吧!</p><p class="ql-block">马上过年了,一大堆事儿呢!</p><p class="ql-block">祈愿!!!</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