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新冠病毒包围了(20221223)

毛钝(MXM)

<p class="ql-block">随着实施防疫新政,越来越感觉到被病毒包围着,而且包围圈越来越小,不时传来消息,许多亲朋好友“阳”了,有的已经走出“草地”,有的还在爬“雪山”。</p> <p class="ql-block">许多专家说这波病毒冲击几乎无人能幸免。我也只好乐观迎战,储备一些感冒药,储备一些高蛋白食物,储备一些防护品。迎接“病毒”挑战。</p> <p class="ql-block">近一个月以来,网络上各种声音消息都有,我看多了莫衷一事。但是,根据我的观察和思考,人生病了,尤其是受病毒感染侵害,除了自身免疫防御外,还得依靠药物对抗病毒。</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俗话说得好,对症下药。我们普通人医学专业知识和经验有限,因此多数人“阳”了,还得依靠医护人员帮助指导观察用药,这样我觉得比较靠谱。不能完全听“专家”和某些“阳人”的指点。</p> <p class="ql-block">我国人口众多,少年和老年人的比例逐年增加。医疗条件设施医生配备还处于较低水平。面对波涛汹涌的病毒,许多人在专家引导下裸奔,虽然病毒毒性减弱了,但对一部分人伤害还是很重的,我国人口基数庞大,这部分人总数还是很大还是很危险的。</p> <p class="ql-block">因此,我个人觉得:我们现在经过三年与病毒斗争,也已经有了许多经验了,我们应该专门建立类似方仓医院,把受病毒侵害较严重的病人集中起来看护,这样就能最大限度地发挥医护人员的作用。居家或者到酒店自己吃药硬熬都不是好办法,大家怎么看呢?不知我明天或者后天是否变成了“阳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