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另一半发烧了

小乔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新政!12月4号的时候我们太原也解封了,三年了,国家的担当,人民的坚持,我们的国家和人民都很艰难!</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解封了,就像段子手说的,好像是从lcu一下到了ktv,一时间感到手足无措。</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三年来,国家和人民付出了极大的代价,到现在,病毒毒性变小,可它还在呀!</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还需继续防护。</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的老娘在杏花区,我在迎泽,解封了继续前往杏花区照护老娘,来回路上行人较往常少,大部分是要上班的年轻人,很少看到闲人,我也戴了N95,脚步加快!</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是个几种慢性病叠加的人,现在要去医院开药,可医院要48小时核酸,我开始算计核酸结果啥时能出,啥时挂号,这时又看到好多人说核酸结果迟迟不出,我开始发愁去医院的事,好在,12月20号的时候,又看到说医院不要核酸结果了,为我们的政府点赞!</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就在我发愁去医院的时候,12月15号爱人说他的同事发烧了,我感觉专家说的百分之八十到九十的感染率来了!果然12月16号晚,爱人回来说浑身没劲发冷,一量38度5,发烧了!当时我没什么不舒服,但是不敢去老娘那里了,开始照护他。</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爱人抱上他的被子去了小卧室睡觉,让我戴口罩,我心想现在戴口罩来得及?两只脚都踩到了水里,还怕泥?看他这么难受,我能往哪躲?</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给他吃了抗病毒口服液,盖了三条被子,喝热水,让发汗,凑合了一晚。</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第二天,早,给他喝粥加一点盐,这些天全民皆大夫,知道要加盐加糖,一直喝水出汗怕体内电解质紊乱。家里没有柠檬,用苹果泡水,加了一点点盐。</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中午吃了汤饺,包了两个鸡蛋,专家说要补充蛋白质,这期间,他的体温就一直没下来。</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下午的时候,他说冷,我又拿来两条被子,薄厚五条被子了还说冷,我一看他,脸通红,一摸,身上没有一滴汗,量体温39,这可把我吓坏了,赶紧又吃了退烧药,可还是没汗,我心想,这就是大夫说的“寒颤”,这可怎么好,拿来热水姜片泡脚,好像也不行,他难受的根本无法坚持。这时我想起,老人们以前说的扎十指放血,管不了许多了,拿起我平时测血糖的针,调到4,下手吧,把每个手指扎一遍,真的是黑血,把前面的黑血挤尽,直到挤出的是鲜红的血,还有头上两个鬓角,也扎了,头上得把皮肤捏起来扎,怕碰到穴位。又说脚冷,我就给他使劲搓,干脆把脚趾也扎一遍,脚趾不怎么出血,可能是因为比手指离心脏远的原因吧!</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的一顿操作后,退烧药的药效也起来了,终于出汗了,期间他不想吃饭,恶心,又吃了霍香正气丸,后来看见能安稳的睡觉了!</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又熬了一夜,我心想如果还高烧,我就得带他去医院或诊所了,也不知道诊所现在是什么情况。</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第三天早上37度5,烧终于下来了,可还是不舒服,我想要不给他刮刮,拿个小碗儿,沾上温水,后背,脖子,手臂,又是一顿操作,也不知道做的规范不规范,这时候管不了许多,只能往前冲!</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第四天,早,听见他起来了,下地,拉窗帘,我却感觉浑身疼,头疼,起不来了,这病毒真是厚道啊!总要给你留一个做饭的!</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做饭人换岗,于是又换我吃药使劲喝热水,我没他的症状重,感冒胶囊,维C银翘片,使劲睡一天,好多了。</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抗原我们没测,也没买到,可哪有这样前赴后继感冒的,一定是中招无疑。</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此刻,最难的时候应该是熬过去了,但还是要注意休息,专家的话有时也得听!</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现在朋友圈里有好多,“阳过”,“阳康”,大家都能积极的应对这个病毒,我觉得,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病毒,历史上的,天花,鼠疫,肺痨……,现在让我们赶上了新冠,听说第一批阳已重返岗位,我们这些“阳过”“阳康”,也会好的。</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熬过这个寒冬,我们等着迎接明媚的春天!</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一场疫情,似乎在我们的人生中浓墨重彩添加了一笔,你可学到了什么,感受到了什么………</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