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针疫苗接种,N95把耳朵嘞到变形,我为什么还会中招

Snow ^O^李新航

<p class="ql-block">我的“羊羊”日记</p> <p class="ql-block">亲测有效,微信直接测核酸检测</p> <p class="ql-block">一 羊了个羊</p><p class="ql-block">12.16</p><p class="ql-block">孩子从学校打电话说班里同学羊了,他也感觉有点不舒服,我还劝娃,没事别自己吓唬自己,回来休息休息睡一觉</p><p class="ql-block">到家吃了饭,睡一觉,等我晚上下班回来给娃测体温37.4,我说要不为了放心就去看看吧,交130,抽血查了个全套,等了半个小时抗原先出来,阴性</p><p class="ql-block">终于如重视负,为了安全起见,还是让娃自己睡卧室,我睡沙发,离得近,能听到他动静,</p><p class="ql-block">后来,听娃偶尔传几声咳,给拿了些蜂蜜泡柠檬🍋好些了</p><p class="ql-block">折登一晚上,睡</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二) 羊入虎口</p><p class="ql-block">17号,一大早给娃买早饭,吃了张面皮(不带辣椒🌶)喝了菜豆腐汤,我把门窗打开通风,忙完快中午了给安排好饮食,感冒药后出门锻炼,骑自行车五十公里,给家里老人送了点物资,</p><p class="ql-block">汉中办完事,也快四点了,趁太阳☀️还在,继续美美的溜达回家给娃送饭,就看娃咳嗽频次开始高,测温37.8,核酸结果羊羊羊,唉,防不胜防</p><p class="ql-block">简单对付一口吧,屋里消杀一小时,洗澡半小时,鸡零狗碎忙完还是夜深沉</p> <p class="ql-block">三 ) 亡羊补牢</p><p class="ql-block">18号</p><p class="ql-block">凌晨两点,我也开始有轻微咳嗽,后面慢慢多了些,喉咙疼,像🈶刀片刮,开灯,披衣,吞药,喝水,一套组合拳后,咳嗽还有,喉咙能好的多,终于能睡着了🛏</p><p class="ql-block">早上起来,却发现颈椎硬的妞不了,不知道算不算病灶[破涕为笑]</p><p class="ql-block">观察一下,就是1眼睛有灼热感,发红</p><p class="ql-block">2.喉咙还是痛,喝了些药💊,蜂蜜水能缓解一大半了</p><p class="ql-block">3.咳嗽,伴随整晚的咳嗽,有点让人无语😳</p><p class="ql-block">中途发生了不愉快的事情,我把自己防护好,去门口没智慧药房,问八四消毒液,光高速我在后面,两分钟了也没个人来帮忙找,后来又问才说库房门口,取上刷卡,弄了几遍快十分钟出不来,一整推到省系统有问题[衰]</p><p class="ql-block">让打电话问下她们自己别的店系统有没有问题,妥妥的不理人,</p><p class="ql-block">没法我又自己去2店,先问系统,正常</p><p class="ql-block">取消毒液,没有,要体温计,没有,</p><p class="ql-block">🔥大不,啥都没有开啥店呢,把工作人员日决几句,非得让大家风险都无法承受么?</p><p class="ql-block">立马态度好了,自己骑个电驴子跑那边取了给你送过来,人啊,咋正常说话就这么难[流泪][流泪]</p><p class="ql-block">午后,头有点发晕,不知道是病毒原因,还是我用消毒液拖了一遍地,睡一觉缓解一大半</p><p class="ql-block">看网上专家介绍煮冰糖雪梨,给孩子也给自己煮了一锅,加入陈皮,花椒,味道有点甜苦麻,算了,只有效果好就行😁</p><p class="ql-block">第二天晚上是比较严重的一晚,喝完冰糖雪梨汁,嗓子明显好转,就是感觉浑身难受,发冷,头有些晕,肩上肌肉疼,早早睡,害的我世界杯决赛都没能看成</p> <p class="ql-block"><b>睡了半夜突然想起来,行程码再见了,那我的绿码呢,爬起来瞅一眼放心了😃😃😃看来商场,影院也放开了</b></p> <p class="ql-block">19号</p><p class="ql-block">头有些晕,坚持起来吃了水果,鸡蛋,还是感觉肌肉酸痛,测温37.8</p><p class="ql-block">一天没啥精神,睡,下午应单位要求去做了个核酸,口中无味,感觉嘴巴苦张不开,晚饭后测体温38.7,应该是不是要到峰值了[捂脸][捂脸]</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喝了一瓶霍香正气液,还是熟悉的味道,巴适,上头,看来也只有这种重口味的还是能尝出来[苦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四)羊羊得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号</p><p class="ql-block">按我自己感觉应该是第四天了,明显有劲多了,味觉还是不行,清晨测温37.6应该和正常差不多了吧[胜利]</p><p class="ql-block">今天咳嗽基本没啥了,喉咙还是烧的疼,像吞入了一团火,我的声带不会卡带了吧,我以后还怎么用唱歌来消遣百威纯生[旺柴][旺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天的症状就是流鼻涕,说话不能大声,扯的嗓子疼,娃感觉也明显有精神多了,可以开玩笑了,如果不是怕交叉感染,又可以跟个树袋熊似的挂我胳膊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中午测温37.4,流鼻涕增多,看报道是身体的白细胞战士和病毒同归于尽导致,真想化身“大白”跨上路虎卫士,手握SHAK_12跟病毒杀个片甲不留[偷笑][偷笑]</p><p class="ql-block">可能病毒也是有智囊团的,果然到晚上再测37.3已经正常的不要不要了</p><p class="ql-block">继续把VC吃上,胃口好还给自己和娃加个鸡腿🍗,满意,睡一觉起来又可以满血复活啦</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1号了,今天已经是第五天休息了,感觉像比春节还漫长[捂脸]</p><p class="ql-block">今早测温37.3,</p><p class="ql-block">喉咙疼痛缓解,发干</p><p class="ql-block">鼻涕增多,不太通气</p><p class="ql-block">看了网上的在家两种通气水做法</p><p class="ql-block">1/柠檬🍋+3克盐+10克糖+500毫升水</p><p class="ql-block">2/红糖,葱须,姜片,红枣,陈皮适量,煮水后服用</p><p class="ql-block">一会早上先按照第一个方子先试试吧[呲牙][呲牙]</p><p class="ql-block">十五分钟慢火熬制,煮好一赏,柠檬🍋多了,糖还没阻碍酸酸的味道,不过喝完的几个小时里,鼻塞是有明显好转</p><p class="ql-block">午后测温36.6[胜利]</p><p class="ql-block">已经没有烧的顾虑了,朋友说他们烧了几天还在反复,白天37,晚上39,来来回回往往复复,比较难搞</p><p class="ql-block">痰渐渐多了起来,鼻涕,痰让丰满的纸巾盒也日渐消瘦起来</p> <p class="ql-block">食欲大增,加鸡腿🍗</p> <p class="ql-block">(五)美羊羊</p><p class="ql-block">22号,第⑥天,六六大顺</p><p class="ql-block">晚上不知是空调有些热还是水喝少了,嗓子干,轻微咳嗽</p><p class="ql-block">清晨测温:36.3,已经不烧三天了,各方面明显好转,鼻涕也快不见了,看来我下午再测个温就可以出门浪了,我美了美了美了,我醉了醉了醉了[偷笑][偷笑][偷笑]</p><p class="ql-block">冬至大如年,中午安排的饺子🥟晚上给娃煎了一个牛排🥩,一个鸡排🐔</p><p class="ql-block">娃还对我说五星好评,实际也算难得在家陪娃有时间(实际还有个意思抗疫结束我也要把冰箱清空消毒,都说病毒怕热不怕冷,万一在冰箱里安居乐业那我不是欲哭无泪[破涕为笑][破涕为笑])</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毛主席指导我们,已经走到抗战胜利的黎明了,要把一切的一切敌特分子通通消灭光[偷笑]</p><p class="ql-block">最后,虽然核酸没做成(下午去医院说没试剂了)但我坚信我已经战胜了病毒,滚蛋吧,病毒君[炸弹]</p><p class="ql-block">外面一直都说复阳这个问题,我查了官方说法</p><p class="ql-block"><u style="color:rgb(237, 35, 8);">“复阳”指感染者症状基本消失,核酸检测、抗原检测也阴性了之后,再次检测发现又阳性了。一般认为这时检出的是一些病毒的片段,并不是完整的病毒,没有患病症状和传染性,对正常生活没有影响。</u></p><p class="ql-block"><u style="color:rgb(237, 35, 8);">“二次感染”是指这一次的新冠感染已经彻底康复了,但又发生了第二次新冠病毒的感染。二次感染通常是有症状的,并且核酸的CT值也比较低,病毒载量较高,有传染性。</u></p><p class="ql-block"><u style="color:rgb(237, 35, 8);">专家表示,免疫功能正常的人群发生“复阳”和“二次感染”的概率都很低。一般免疫功能正常的患者感染康复之后,可以获得3至6个月以上的保护力,在这段时间内发生“二次感染”的概率非常低。</u></p><p class="ql-block"><u style="color:rgb(237, 35, 8);">哪些人群发生“复阳”和“二次感染”可能性大一些?</u></p><p class="ql-block"><u style="color:rgb(237, 35, 8);">就哪些群体发生“二次感染”的概率比较高,专家进行了相关介绍。</u></p><p class="ql-block"><u style="color:rgb(237, 35, 8);">免疫功能低下的人群,比如老年人和三岁以下的婴幼儿。老年人的免疫功能有退化,患者感染康复之后,保护力维持的时间比较短;三岁以下的婴幼儿免疫功能还没有健全,康复之后获得的保护力时间可能也比较短。</u></p><p class="ql-block"><u style="color:rgb(237, 35, 8);">免疫缺陷人群,比如艾滋病患者和免疫抑制剂使用者,他们的保护力持续时间也比较短,随着时间延长,“二次感染”的风险比较大。</u></p><p class="ql-block"><u style="color:rgb(237, 35, 8);">高风险岗位的人群,比如医护人员、公共交通运维人员等,他们平时和人接触比较多,传染的风险也比较高。</u></p><p class="ql-block"><u style="color:rgb(237, 35, 8);">“复阳”目前没有发现有特殊的规律,仅仅是一个检出病毒片段的指标,和体质差异关系不大。</u></p><p class="ql-block">(原文应急管理中心)</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最后,提醒大家不放过羊性病例居住过得任何蛛丝马迹,牙刷,毛巾这些不值钱的还是换了吧,屋子,用品多拿酒精喷淋几遍,祝大家都能早日康复,远离病毒困扰[握手][握手]</p><p class="ql-block"> 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