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那些跟让人心酸的疫情拼搏、抗争过的人们。

常明

<p class="ql-block">忽然发现,三年没让大家养成的出门戴口罩的习惯,自疫情防控放开后,满大街的人们都戴起了口罩,而且大部分都是n95口罩,并且人与人之间还刻意保持着一段距离。</p><p class="ql-block">人哪!怎么总喜欢任性。</p><p class="ql-block">三年来,记得每次因疫情封控时,总有那么一小撮人在哪天天叫着喊着要出去,要民主,要自由的口号,可如今放开后,他们连影子都见不着了,不是要自由,要民主,要出去嘛?人呢?估计是躲起来了吧!要不就去屯口罩屯药品大发灾难财去了,我想一定是的。</p><p class="ql-block">三年来,我们在国家的保护中与疫情抗争,虽然,也会有一些人仍然在人发国难财,但,我们在疫情最严重时都安然无恙,这都要感谢那些“逆行者”,是他们迎着疫情而上,把病毒跟人民隔离开来,甚至为此付出了自己的生命,比如李文亮医生,比如刘智明医生,他们用生命为疫情吹哨,引导着人们跟疫情抗争,他们的英雄事迹是可歌可泣的,他们是时代的楷模,他们也是新时代里最可爱的人。</p><p class="ql-block">回想三年的疫情给我带来的影响有多深,做了十七年的公司在疫情中苦撑了两年终于轰然倒闭,我的工作没了,虽然公司的没落是它发展的必然,可疫情就是一剂催化剂,我也成了倒闭潮中的一粒尘埃,不得以只能到处找事做,找不到事做时,就只能领失业补助金,闲下来也毅然地加入到了和疫情抗争的队伍中去,去跟那些最美的“逆行者”一起同疫情抗争,虽然,我只是站在他们的边缘,只是负责协助维持下秩序,引导下人们做核酸扫码的简单事情,但是,我很骄傲,我跟他们在一起,我也很自豪,我也是众多”逆行者”中的一员。因为面对疫情,我们没有怕过,因为我们有着党中央的英明决策和领导,我们相信众志成城、抗疫必胜的信念。</p><p class="ql-block">正是有了众多的“逆行者”不顾白天黑夜地奋斗,他们舍弃了小家,却为了大家,正是他们,在病毒面前用身躯筑起了一道铜墙铁壁,用心地把病毒和人民隔离开来,得以让人民养心生息,与疫情抗争。</p><p class="ql-block">三年来,疫情带给自己的影响还是挺大的,以前,我是住在公司宿舍,水电费不用管,房租不用交,自公司倒闭后,不得不去外面租房,每个月的房租水电费都得自己去交,费用说多不多,说少也不少,对于失业的我就成了一笔巨大的开支,这个时候终于体会到了:“巧媳妇难为无米之炊”的滋味了,还好,倔犟的我,一直都在努力挣扎着、拼搏着,我没有放弃每一个能让我有工作的机会,面对每一份工作,我都像在那暗夜里,蓦然看到东方的那一道曙光一样,我珍惜着、努力着、我也坚持着。</p><p class="ql-block">尽管,在平凡的工作和生活中,总有那么一些让人心酸,让人痛心的插曲,还好,我已走过,就让那些不快,成为我人生路上的一些警醒和鞭策吧!</p><p class="ql-block">疫情防控在猝不及然中放开的,当我想起来要准备些药品时,外面己是“一药难求”了,好在我准备了几百个口罩,只能加强防护了;对于防控忽然的放开,我也百思不得及解地一片黯然,随着后来的发展,我想这可能就是让那些居心叵测的人们也来不及准备吧!毕竟,病毒的危害性已经降到最低了,望着因防控放开而乱了阵脚的人们,我不觉感到这三年来我们在祖国的保护下是多么地幸福,反观国外的疫情乱像,而我们又是多么地幸运,三年来一直享受着免费防疫,而有些人却还不知足,总在那吵着叫着要“民主”、要“自由”的调子,人哪!总是那么地不容易知足,动不动地还要去犯下贱做做妖才罢。</p><p class="ql-block">药品紧张中,幸好,也还有一些良心商家没有参与炒作,没有去参与发灾难财,依然把仅有的一点药品资源分享给了大家,他们都是良心商家,不炒作不做作,坚守了职业道德的底线,这是值得赞赏的商家。他们就像那暗夜里的星辰,用着点滴的闪烁带来的光芒来温暖着人们的心灵,也照亮了人们前行的方向。</p><p class="ql-block">转眼,2022年又将成为过去,回顾这一年来,即心酸,又幸会,这一年来还是那样嗑嗑碰碰,有苦,有泪,有心酸,有微笑,也有释然。</p><p class="ql-block">这一年来即感受到了知识和技术的重要性,也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在灾难面前,最考验的就是人性了,善与恶往往在一念之间,有人趁机大发灾难财,有人却宁愿献出自己的生命,这就是自私与贡献的较量,愿人与人之间多点理解,少些为难,守住心底的那份善良吧!</p><p class="ql-block">展望未来,愿这所有的灾难都随2022年远去,让所有的好运都如约而至,不求所有的日子都泛着光辉,愿今后的每一天都承载着健康,㴆润着温暖!</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