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伴一生

化十

<p class="ql-block">感谢《美篇》平台老师给予拙文认可鼓励,喜欢记录,热爱《美篇》,感恩遇见……</p> <p class="ql-block">2022年冬至第二天,烟台大雪过后我们商量一起去海边逛逛……</p> <p class="ql-block">坐落在海边上的这条街名叫:“广仁路”,我们将车停在了这条街上。</p> <p class="ql-block">一九五六年,我爱人一岁时在母亲的怀抱中从济南跟随工作需要的父亲来到了烟台,住进了广仁路,留下的许多记忆永远都忘不掉……</p> <p class="ql-block">一九八一年我们结婚,最初我们的婚房是在烟台山医院家属大院。</p><p class="ql-block">一九八四年由于街区改造我们搬迁了。</p><p class="ql-block">辗转间我们住进了广仁路二号大院,因此我成为了广仁路街上的媳妇,如今这条街也成为了我的念想……</p> <p class="ql-block">这条街长近四百米,我爱人在烟台山医院上班,从我们家步行到医院大约有十分钟的路程。</p><p class="ql-block">记忆中爱人在医院工作时,几乎是无假日,年节他总是在值班的岗位上。</p><p class="ql-block">如今他虽早已退休,却还依然身穿白大褂没有休息日的在诊所半天坐诊中。</p><p class="ql-block">由于疫情原因,难得今天上午有时间我们一起出来走走,照片文字记录下此刻的时光……</p> <p class="ql-block">照片上尽头处,可看到烟台山医院老院的样子……</p><p class="ql-block">广仁路和烟台山医院都是我们感情深深的地方……</p><p class="ql-block">有幸这两处在现代快速发展的今天,都选定为烟台城市保留的地方……</p> <p class="ql-block">这张照片是我们搬进广仁路后在家门口海边拍的,照片上不仅留下了我模糊的青春,还留下了那时烟台广仁路处海边的旧模样……</p> <p class="ql-block">今天我又站在了这个老地方,</p><p class="ql-block">历经了近四十年的雨雪风霜……</p> <p class="ql-block">我依旧背靠东方面向西方,</p><p class="ql-block">可早已不是原来的旧模样……</p> <p class="ql-block">二十八岁的年华是我记忆中最美好的时光……</p> <p class="ql-block">那时有了知心爱人、有了属于我们自己的家、有了可爱的女儿、有了顺心的工作,日子虽清苦心中却充满了希望……</p> <p class="ql-block">一晃我已度过了六十六岁的丈量,</p><p class="ql-block">想要的生活早已超出了我的想象,</p><p class="ql-block">脸上忍不住的笑容从我心中萌发,</p><p class="ql-block">面对将老的年龄不惧雨雪和风霜……</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爱人三十而立时的留影,那时照片都是靠胶圈,他为了给我和孩子照舍不得给自己多照,那天也就留下了这一张,从而留下了他那一时刻的模样……</p> <p class="ql-block">如今手机拍照方便多了,只要彼此能想到和愿意,拍多少,怎么拍都行,拍完选出相对满意的就成为了日后回忆的念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