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前行,人生方向》

Alice

<p class="ql-block">两个人,一个温柔了时光,一个惊艳了岁月。可惜时光岁月都是无情的撕书人,我们的情纸都被它们撕碎。我们的世界简单如白,复杂如茎,丝丝缕缕。</p><p class="ql-block">在我们还没有足够的能力去对付每天的千变万化的年龄,在我们还分不清这个社会的善与恶的年龄,当我们被人间险恶、人情冷暖恐吓的时候就会想和醉汉一样,不怕世事。还在时光中赖着不肯离开的,不去告别,不要清醒,只是不想到最后只能拿着照片思念,或许是盯着一闪一闪的屏幕发呆,无言。只怪那场遇见,没有预演,没先看过典例,在每一次的沉默中慢慢的耗尽,到现在,只剩下一个人的回忆。</p><p class="ql-block">我们,都需要朋友,也希望邂逅完美不散的宴席,但那终究是最初的想法,就好似美丽的童话,因为天下无不散的宴席,也没有永远好吃的便饭。曾经有过的热情就像这流过的河水,一去不复返,河水也中不免有泥沙,好比我们避免不了摩擦,笑如清水,伤如泥水。我们天天对着一面最明亮的镜子照却不敢承认那里面就是自己。</p><p class="ql-block">这是一个冷酷绝情的世界。纵然四季更替,周遭柳絮纸鸢、莲荷飞鸟、红叶西风,但铅灰色的天空一直都在,有时候不得不觉得我被封印在了终年寒冰的严冬。被人理解在这个时空好像本来就是奢望,落的个遍体鳞伤的结局也不过是咎由自取。这大概是矫情的一种,却卑微到尘土里,连世人都无可理会,除了我自己还死皮赖脸地呼之为诚恳真切的自我剖析。</p><p class="ql-block">每一个人,都有只属于自己的独立孤傲的一座城,里面影影绰绰的是自己的一生,再次回首,发现城邦里每一张面孔之后都深藏了一段惊心动魄的故事,然后再沉浸于当年的过往,重温着曾经的冷暖,一瞥,足以断肠。然而当某一天,心血来潮放下了灰铜色的城门,试图将我的宝贵毫无保留的暴露在别人的视野,一切纷华转瞬间却以不堪落幕。于是铁索终究被拉起,拉起了这样的奢望。城门合上,留下的是无所穷尽的绝望与孤寂,倒也安宁。</p><p class="ql-block">终于,我还是接受了这份安宁,偶尔心血来潮把城门推开时也习惯了有些嗤之以鼻的目光。习惯了把事情讲给自己听换些许悲怜,习惯了不去触碰所谓的灿烂往事。有时候,我站在窗台边看着,看晨光熹微,看星云散落,让记忆渐渐尘封、腐朽、支离破碎,最后只剩下满含话语与伤哀的脉络,溶解在流淌的血液中,红的残忍而决绝。</p><p class="ql-block">我总是渴盼着我能写写别人的故事,去窥看别人的一生,接触别人掌心的纹路,却只是将自己的灵魂硬生生塞进了陌生的名字里,再将所有线索一把拽入自己的生活。</p><p class="ql-block">我最终还是只能写写自己温凉的故事,哪怕只给自己一个人看,至少还能一个人泪目、一个人欢愉。我也终于开始懂得,甚至生疼地开始承认,或许这个世界上本就没有什么所谓的感同身受。乾坤万里,有些日子,你只能一个人过,有些路,你也只能一个人走。枯黄的树叶,也有雨露的滋润,即便已取不到什么作用,但洗不掉那上面记载的点点滴滴,我们都会记得的点点滴滴。</p><p class="ql-block">成长路上,避免不了磨难,但我们也会收获快乐。也许你会听进前辈们的忠告,也许现在不会明白,有些道理也确实是自己经历了才会记忆深刻。所谓的朋友、姐妹哥们都会是成长路上的难关,你放得好,就走的好,也会走的远。</p> <p class="ql-block">不管怎样,收起悲伤,梦想的方向永远不变。现在也许正身处泥泞,但是,前方总需要一盏明灯,帮我指引方向,也许,在很遥远的地方。或许走得很慢,但是目标将是我前行的向导。选择对的目标,寻找对的方向。</p><p class="ql-block">我躲在某一时间,想念一段时光的掌纹;躲在某一地点,想念一个站在来路也站在去路的自己……或许,我置身于繁华落尽的时代,但是我相信:有梦想就会有方向。即使出自污泥之中,但是可以前往美丽绽放的季节,我们何必要想自己置身何处呢?历史的坐标,并不意味着将来的墨守成规,心中常怀方向,便可以走出阴霾,该要前往何处,并不是此刻处境决定着你的未来。</p><p class="ql-block">譬如说,喜剧演员——王宝强,他的出身并不好,没有其他演员一样高贵的身份,而是默默地在工地搬着水泥袋,在闲暇之余当群众演员赚些外快,只是他朴素的外表和一颗低调的心,使导演们看中了他独有的特色,才有了他今天的华丽蜕变,给人们带来了不一样的精彩。出身贫寒又如何?俗话说:英雄不问出处。</p><p class="ql-block">比如,有的人生下来就富贵在身,然而,那个锦衣玉食的人,只会游手好闲,没什么志向,而我,为了父母,为了自己,为了一切,我不得不拼搏,从而造就了伟大的志向。只要你有才华,只要你有担当,只要你有方向,无论你出身淤泥,还是出身富丽堂皇的宫殿,你都会在属于自己的春天,绽放出你的姹紫嫣红。</p><p class="ql-block">人生最重要的不是我们置身何处,而是我们将前往何处。如果人生是一段旅途,快乐与悲伤就是那两条长长的铁轨,在我身后紧紧跟随,每一种选择都有不同的结局,正如走不同的路就会有不同的风景。人生仅仅一次,过去的路途留下浅浅的足迹,前途遥远,坚毅的目光,坚守那个方向。</p><p class="ql-block">然而,那些我们一直惴惴不安又充满好奇的未来会在心里隐隐约约地觉得它们是光明的。顺从自己人生的路标,坚定自己人生的方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