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圆美篇 (56)

方圆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遇 见 阳 光</b></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方 圆</b></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2022年的最后一个月,穷途末路,殊死抵抗的疫魔突袭了祖国的大江南北。</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进入寒冬的鹤城,凛冽的西北风中弥漫着恐慌和看不见的硝烟。我在涌动的硝烟中阻击着防范着行进着,免疫屏障仍不可避免地遭到重创,让我侥幸遇见了“阳光”。可让我始料不及的却是,“阳光”还普照了我那可爱的五口之家。</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面对一会儿他高热,一会儿另一个又高热让我无措。面对各有不同,此消彼长的难过症状让我焦虑。虽说之前防护措施做的很充分,如临大敌前也做了各种物质和精神上的绸缪。真的撞见了魔,斗志无限的我,也无可奈何地浑身瘫软,有气无力,难以应付。另外,突然就遇见了“阳光”,也让我措手不及,它比我心里预期来的有点儿早。所以,我那满满的自信心还被它狠狠地戳了一下,很疼!</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更多的是庆幸啊!庆幸我们不是在三年前遇见了,当时那个来势汹汹的魑魅魍魉。三年前的那个冬天,可谓是危在旦夕,真的是一人感染,全家命悬一线。有多少人一转身,就永远地留在了那三年里。我还庆幸,我们不是在二十天前遇见,这个让全城静默,做垂死挣扎的残魔。否则,在奔赴外县农场,那冰冷的大客车里也会有我们的冷板凳,那恐惧的方舱医院里,也会回荡着我们害怕的哀鸣。我很庆幸,我们是在它段港绝潢的时候邂逅,也给我们一个机会,用切身去深刻地体会一下,什么才是生命中最珍贵的。</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当下,我们生命中最珍贵的就是希望。因为,不论身处何境地,希望才是每个人心中真正的能量。乐观面对,良好心态,是支撑我们从困境走向希望的唯一出路。老伴儿说:我们遇见了披着羊皮的狼。我说:不,我们遇见了阳光!大家面面相觑,为之一振,都调侃起自己,说太阳烤得他头昏脑涨,太阳晒得他四肢无力……。沙哑地笑声伴着此起彼伏的咳嗽声,让这个病程变得不那么沉重。</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我们心里都清楚,硬吃硬喝是摆脱病痛的硬道理。但食之如腊,难以下咽,也是我们每个人共同面对的难题。弟妹的两大盆鸡汤和一大盆牛肉汤,调节和调动着我们的味觉和胃口。大家共识,为了无处不在的伟大亲情,都要再多吃一口。餐桌上弥漫升腾的热气,让我们在寒冷的冬天里,也能感受到如春的温暖。让我们这段暂时蒙上风尘的岁月,逐渐的清澈澄净。</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知道我们遇见“阳光”的亲朋好友不多,但惦念每天都在,一句:别害怕!一句:好些了没?一句:再坚持两天。一句:需要什么吗?等等。各种医治的小方法和专家的答疑也转发给我们,为我们场外指导和助威。生命中这些不可或缺的亲情友情,是多么的珍贵啊。</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已过七天了,五口人还都有一些程度不同的轻症状,最艰难最无助的日子已一去不复返了。全家人相聚在一起生病,一起度日如年。看着大人孩子都东倒西歪的窘迫样子,我心碎了!对生活都没了信念没了力量。现在想到那个心酸的场景,心不仅难过还有余悸。现在我们已凤凰涅槃,浴火重生了,更加觉得以往健康快乐的生活是多么的幸福,多么的珍贵。也彻悟到健康是人生一切可能的基石,健康真的是无价之宝啊!</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今晨早餐时,我突发奇想地问大家:当我们一切正常的时候,下一秒你最想做什么?他们都不约而同地说:我要出去玩玩!我马上出去溜达一圈!我先出去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我想立刻去雪地里撒个欢儿!我说:我要好好地亲一下,我可爱的大宝孙儿那帅气的小鼻子!</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是啊!一家人一起病了,有时在房间里都得戴着口罩,保持距离。大家也都好久没走出楼宇,去感受天地之间的宽广和自由。脚踏实地的去享受,让人间充满朝气,充满希望,给你温暖,给你力量,给你爱抚和安慰的真正阳光!</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我们已行走在疫情时代了。对于我们个人来说,也许抗疫才刚刚开始吧!</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