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过冬至,幸福团圆至”——记成阳小学冬至活动

成阳小学

<p class="ql-block"> 二十四节气歌</p><p class="ql-block"> 春雨惊春清谷天,</p><p class="ql-block"> 夏满芒夏暑相连。</p><p class="ql-block"> 秋处露秋寒霜降,</p><p class="ql-block"> 冬雪雪冬小大寒。</p><p class="ql-block"> 冬至将至,为了让孩子们更好的了解民间传统节日,传承优秀民族文化,成阳小学举行了一系列“庆冬至”活动。</p> <p class="ql-block">为了让孩子们更深入的了解冬至,抓住传统文化教育这一契机。我校利用周一线上升国旗这一机会,对学生进行了冬至知识的普及。</p> <p class="ql-block">活动前期,各班利用主题班队会让同学们了解了冬至的意义和来历,使孩子们进一步了解冬至并深刻感受冬至带来的乐趣。</p> 冬至童谣我来唱 <p class="ql-block">  一年级开展“冬至童谣我来唱”活动。“一九二九不出手,三九四九冰上走……”一首首好听的冬至童谣,让我们一起来唱一唱吧!</p> 传统习俗我来做 <p class="ql-block">  二年级开展“传统习俗我来做”活动。队员们通过搜集调查,了解有关冬至的起源、传说以及各地不同的风俗习惯,以手抄报或手工的形式呈现成果,我们一起来欣赏吧!</p> <p class="ql-block">俗话说“立冬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在寒冷的冬日,来一碗热气腾腾的饺子,从胃里暖到心里。三四年级孩子们和家人一起学习包水饺,同时记录下了这温馨的时刻。</p> <p class="ql-block">编辑:曹燕军</p><p class="ql-block">审核:姚树现</p><p class="ql-block">监制:江新秀</p>

冬至

我来

童谣

了解

活动

成阳

传统习俗

孩子

饺子

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