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像雪花天上来》——祈愿疫情散尽,人间皆安!

独上兰舟

<p class="ql-block">词/晓光 曲/徐沛东</p><p class="ql-block">学唱、摄影/独上兰舟</p> <p class="ql-block">(如此的浏览量前所未有,发表19分钟,阅览量达1219🙏🏼🙏🏼🙏🏼)</p> <p class="ql-block">  这首歌是12月6日录制的,感觉不理想,打算重新录制,紧接着9号中招,至今声音未能恢复正常。今日冬至,希望能将一份温暖传递给正在与疾病奋战以及正在积极防控、准备接受挑战的亲人、朋友们!好心态、好睡眠、好胃口是自身免疫力的基础!🌹🌹🌹🌹🌹🌹😊为你们祈福!🌹🌹🌹🌹🌹🌹</p> <p class="ql-block">  词作家用拟人的表现手法,把自己和雪花、秋叶融为一体,表达对爱情纯真炽热的渴望与追求。后歌曲意蕴随时代变迁,尤其被改编为合唱版本后,歌曲意境由对爱情的追求延展为对个人纯洁信仰的坚持,对祖国深挚之爱的婉转倾诉。</p> <p class="ql-block">我像一朵雪花天上来</p><p class="ql-block">总想飘进你的情怀</p><p class="ql-block">可是你的心扉紧锁不开</p><p class="ql-block">让我在外孤独徘徊</p> <p class="ql-block">我像一片秋叶在飘零</p><p class="ql-block">多想汇入你的大海</p><p class="ql-block">可是你的眼里写着无奈</p><p class="ql-block">把我的爱浸入浓浓悲哀</p> <p class="ql-block">难道我像雪花一朵雪花</p><p class="ql-block">不能获得阳光炽热的爱</p><p class="ql-block">难道我像秋叶一片秋叶</p><p class="ql-block">不能获得春天纯真的爱</p> <p class="ql-block">你可知道雪花坚贞的向往</p><p class="ql-block">就是化做水珠也渴望着爱</p><p class="ql-block">你可知道秋叶不懈的追求</p><p class="ql-block">就是化做泥土也追寻着爱</p> <p class="ql-block">啦……我的情怀</p><p class="ql-block">啦……我的大海</p><p class="ql-block">啦……我的向往</p><p class="ql-block">我的追求永远不会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