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老了

岁月倾城

<p class="ql-block">《当我老了》</p><p class="ql-block"> 岁月.倾城</p><p class="ql-block">当我老了,像我老去的父亲</p><p class="ql-block">拄着根乌黑的拐杖</p><p class="ql-block">佝偻的身躯</p><p class="ql-block">被夕阳叠成山的影子</p><p class="ql-block">我步履蹒跚</p><p class="ql-block">拄着风烛残年</p><p class="ql-block">在落日余晖里摇晃</p><p class="ql-block">我瞳孔浑浊</p><p class="ql-block">看不清是谁跟我打招呼</p><p class="ql-block">只能憨憨的应着</p><p class="ql-block">毕竟故里来往的非亲即故</p> <p class="ql-block">当我的两只脚和拐杖</p><p class="ql-block">都无力撑起即将倒塌的余生</p><p class="ql-block">那就放弃对未来的丈量</p><p class="ql-block">收起所有未酬的梦想</p><p class="ql-block">坐在轮椅上</p><p class="ql-block">回忆人生的点滴过往</p><p class="ql-block">多想还有你陪着</p><p class="ql-block">你推着我</p><p class="ql-block">再去看看乡间的溪田</p><p class="ql-block">听听林间的清泉</p><p class="ql-block">你推着我</p><p class="ql-block">再去看一次春天</p><p class="ql-block">我想摘一簇春天的花给你</p><p class="ql-block">记得你说过我不懂浪漫</p><p class="ql-block">从没给你送过花</p><p class="ql-block">其实我不是不想</p><p class="ql-block">只是把爱都过成了日子</p><p class="ql-block">直到老去</p><p class="ql-block">我总觉着还欠着你什么</p> <p class="ql-block">当我老了,你也老了</p><p class="ql-block">我不知道谁会先离开</p><p class="ql-block">我不忍心留下你一个人</p><p class="ql-block">无依无靠,孤苦伶仃</p><p class="ql-block">因为我说过</p><p class="ql-block">要照顾好你一生</p><p class="ql-block">希望我的身体允许我</p><p class="ql-block">能信守这份承诺</p><p class="ql-block">当我老了,去日不多</p><p class="ql-block">我会取出尘封的砚台</p><p class="ql-block">续上你存的松烟墨</p><p class="ql-block">再抄一遍这首诗</p><p class="ql-block">晾在窗前的琴架上</p><p class="ql-block">让阳光暖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