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儿个我高烧不退

关于1+1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文/关于</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前有老一辈为GM前仆后继,今有新一辈与XG奋力抗争。在那场硝烟弥漫的战争中,老一辈用小米加步枪击退日寇;在这场没有硝烟的决斗中,我们用封控加开放有序抗击。同样是三年鏖战同样是敌我矛盾同样要面对我们共同的敌人,怎么觉得咱们的斗志竟如此不堪一击!</p><p class="ql-block"> 先前我们打得是一群狼,如今我们赶得是一群羊。哈哈,时代不同受体不同我们的战术当然也得有所调整。别看它外表柔弱实则凶悍。不论在哪个年代我们都崇尚英雄,于病毒而言,人人都是英雄;于个体而言,我本是英雄!</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好吧,要想百毒不侵,必先万箭穿心。</p><p class="ql-block"> 古有孔子曰,今兴专家说。不过孔子只有一个,专家却有无穷多。</p><p class="ql-block"> 孔子带弟子周游列国,专家授课全靠网络。此一时彼一时也,与时俱进吧。不论是专家供养了网络还是网络繁衍了专家,你都去偷着乐吧,因为你一时一刻都离不了专家更离不了网络。</p><p class="ql-block"> 专家说屯药,药品马上抢不到;专家说柠檬,柠檬立马成新宠;专家说,没事</p><p class="ql-block"> ,最多熬一周,我怎就恍惚成了一辈子?专家让你多吃菜多喝水多休息多注意营养,结果菜贵了街宽了巷空了家里可算热闹了。</p><p class="ql-block"> 想不想回家的能不能回家的都想通了,当然还是有个家好。人只有在病的时候才最念家人的好。</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今儿个我高烧不退,不免有些神志不清胡言乱语胡思乱想,不过有一点是真真切切地想,我又想我娘了。我想喝她给我做的鸡蛋疙瘩汤,多放些香菜的那种。那时候的香菜可真香,即便是些秋天晒干的碎沫沫,也比现在新鲜的出味儿。再加点葱姜一炝锅,那种浓郁的香气简直把整个屋子都罩了。我嘴苦没胃口,娘就把我拖起来半靠在她的怀里,一口口硬喂我。娘说,你要是喝上这一大碗吃个安乃近再多捂条被子一出汗保准会好。</p><p class="ql-block"> 是的,那个时候还不盛行专家,我娘就是专家。</p><p class="ql-block"> 要不就是那时候的药更有人情味?一颗扑热息疼或者安乃近能解决了的事情,我如今却要去疯抢屯上一堆药才能安心!那时候除了土豆就是萝卜,有颗白菜还是冻的,更别说水果。</p><p class="ql-block"> 现在是富足了,只有想不到的没有买不到的,可是我娘没了,她已经走了八年,所以再好的食材也做不出我娘的味道。</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可我忙的时候就把她给忘了。这几天比较闲,准备好了一切坐等生病,因为知道躲不过便不再闪躲。甚至把冬至的饺子提前也给包好了,估计怕到时候高烧不退误把饺子包成包子吧。</p><p class="ql-block"> 我浑身酸疼四肢无力直挺挺在床上躺了三天。我想我也太闲了,不能光喝水吃药睡觉吧,好歹得动动手指把这些天的心情全记下来,虽然有点丧。不过等我阳转阴了,还是要一心向阳的。</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关于 2022.12.21夜于潞州</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