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雕酒文/仙子

美友22777965

<p class="ql-block">花雕酒,包装古色古香。一坛很沉,我费好大劲,一路歇了两次才抱上13楼。</p> <p class="ql-block">今晚涮锅,有肉,一定要有好酒。父子俩迫不及待的想打开那坛花雕酒。外面绳子剪断了,花布拿下来了,却还封了瓶口;拿了扳手轻轻敲打瓶口封的泥巴,又怕把坛子震裂,一番周折,还是打不开,我说看抖音说明,看怎么打开封口,父子俩配合默契,好歹敲掉所有封的泥巴,剪断最后一根封绳,掀开密封的薄膜,看到坛子里的酒。一闻确实有酒味,我用一根筷子滴上一滴尝了一口,有点苦,父子俩分了一玻璃杯,喝了起来。有兰花豆,有热乎乎的涮羊肉,豆腐、羊血、白菜、土豆片,吃起来。一会功夫,小伙子脸上开始微红,手也发烫起来。</p> <p class="ql-block">猪猪侠的脸也开始发红,似乎有了醉意。我忙打住父子俩,不能再喝了,多吃点涮菜,喝点水,拉拉呱,酒好莫贪杯。毕竟孩子还小,不胜酒力。看来父子两人也尝到了花雕酒的味道,各回各屋早早睡觉去了。留下我一个人,收拾打扫房间。</p> <p class="ql-block">明晚,我也要温点花雕酒,加点姜末,品品这花雕酒。哈哈哈</p> <p class="ql-block">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好歹打开这坛花雕酒。真馋人,真想喝……</p> <p class="ql-block">抱上枣木桩子,想尽一切办法,今晚一定要打开这坛花雕酒,一饮而尽,不醉不归。想喝花雕酒的,约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