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本无言

随遇而安

<p class="ql-block">  曾看到这样一段触及灵魂的文字:“童年是基石,奠定了人生的未来;童年是快乐,唱响了人生的乐章;童年是坐标,记录着人生的起点……”这段话一针见血的总结了童年生活对未来人生的影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在与大圣相伴的日子里,我总是尽可能地保护他的纯真、好奇、无畏、温润,开朗…… 努力引导并培养他的宽容大度,独立自信,诚实勇敢、勤奋乐观……用心捕捉生活中他的每一个细节……</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认真帮小姥姥剥蒜的样子,有木有辛弃疾笔下的“最喜小儿亡赖,溪头卧剥莲蓬”中“小儿”的模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拖地,我是认真的,从不放过一个死角</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吃饭,我从不含糊,现在我已经能灵活地使用筷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与“球”的故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与这位小姐姐偶遇于夏夜的一个傍晚,我俩玩的特别嗨,最后依依不舍相拥道别</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跟这位小哥哥擦肩于夏日的云丘山,再次相遇待何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云丘山留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大黑天非要来(小区)模仿大人打电话,边走边模仿大人的语气:哦,哦,啊,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姥爷会经常带我去游乐场,训练我双脚离地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是这样逛超市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的快乐夏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为了一只蝴蝶🦋我会不管不顾地追去,姥姥说像极了杨万里笔下的“儿童急走追黄蝶,飞入菜花无处寻”中的景逸</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两岁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有时候我这样等待午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睡觉前自己看会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听见音乐就激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遛卢卡回来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的日常生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曾经有人说:“童心就像一座城堡,里面住着善良、天真、开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愿大圣永葆童心童趣,心中有爱 眼中有美 生活有乐………</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2022年12月21日原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