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岁有基础病的我阳了,第五天怕后遗症了!(阳日记上集)

老幺妹

<p class="ql-block">五天前,我不幸中了阳。</p><p class="ql-block">怕什么来什么,最怕这时阳。</p><p class="ql-block">老伴去攀枝花避寒了,此时我只一人在家,又有高血压等多项基础病,万一阳中血压飓升,身边没一个陪伴护理的,咋办?</p><p class="ql-block">怕什么偏来什么!这个新冠阳,要来时躲也躲不开。</p><p class="ql-block">没法,来了也认命,只能积极面对了!我于是调整了心态,以乐观态度,面对我的“羊”。</p> <p class="ql-block">第一天只是一点点不舒服,早上起床就感觉身体有点乏力,还不确定自己是否阳了,想去医院查核酸,又怕交叉感染,干脆就在家呆着,以观情况。</p><p class="ql-block">第二天乏力加重,体温37.8,吃东西没味口,有点微呕。午后身体发烧上升至38.6,吃了一包布洛芬颗粒,很快体温回到正常。</p><p class="ql-block">还好,最担心的血压飕升,没出现。</p> <p class="ql-block">第三天一直没发烧,但乏力加重,吃东西返呕严重,同时鼻塞流涕不断,在床上躺了一天。午歺勉强简单做二样,结果吃不下去,放在哪里休息后再吃,“少吃多歺”吧,也没吃多少。</p><p class="ql-block">分散注意力,坚持写美篇日常,写了这段话:本人正在阳中,这是第三天阳最厉害中,为不被困住转移注意力,把我前两天拍摄的红叶黄叶写个日常说说吧,待我恢复身体后我会将阳的经历过程写一写。</p><p class="ql-block">生活仍然是美好的,只要热爱生活,你眼中的一切皆美。</p> <p class="ql-block">第四天,以为症状会减轻,结果大失所望。鼻涕流不停,鼻子都被我无数次抳,也生痛了,饭仍吃不下,仍发呕吐。</p><p class="ql-block">在美篇发日常,仍谈阳光,不谈痛苦,如下:</p><p class="ql-block">“阳了第四天,身体在恢复中。朋友圈阳的人越来越多,有的怨声载道,指责发牢骚;有的默默承受病毒折磨,并向朋友们传递温暖;老幺妹我争当后者,用我喜爱的美篇,为自己和同阳友加油。生活依然是美好的,保持乐观的心态坦然面对,病毒也赖我无何!”</p> <p class="ql-block">今天第五天,以为症状会减轻。但睡醒后睁开眼就感觉要呕吐,平日爱吃的水果,也会让我返胃。</p><p class="ql-block">这到底怎么了?传说中的新冠后遗症,莫非让我中了。难道真会验证人们传说中后遗症,会失去味觉吗?</p><p class="ql-block">在社区家庭医生办的群中,我说了返呕在加重事,医生回复叫喝粥,说以后恢复肠胃功能了,才正常饮食吧。</p><p class="ql-block">医生的瞩咐照办了,熬了一碗粥,也只吃下半碗就想吐了。无奈放下粥吃点平时爱吃的水果,但现在吃水果也没口味了。</p><p class="ql-block">坚持吃吧,心想坚持下去,病好的快,还让这个“羊”不要给我留下后遗症,就好。</p><p class="ql-block">(未完待续,敬请关注)</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4kjrnal7" target="_blank">阳了阴了,提心掉胆,这个过程折磨人(阳日记下集)</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