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冠阳康记录

友爱

<p class="ql-block">新冠感染病情记录 我总以为接种了疫苗,每天都穿防护服,消毒就能阻挡新冠病毒的侵袭。其实不然。这个病毒防不胜防。就在前几天,我同学的妈妈因全身乏力来找我看病。我建议她先做了新冠抗原,结果阴性。就办理了住院。结果患者晚上就发热。再做核酸阳性。我就接触了两次,并且是全付武装,配戴三级防护。结果亦是阳了。</p><p class="ql-block">第一天,嗓子发痒,轻度咳嗽,预感不妙;</p><p class="ql-block">第二天,早晨嗓子继续发痒,全身乏力,下午体温,渐升37.3,喝水,晚上全身发冷,盖了两床被子,仍感发冷,此时测体温39℃,因为在这个温度属于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时候,吃布洛芬0.2,继续喝水,一直昏昏沉沉嗜睡,浑身没劲。晚上头疼欲裂,又吃了一包连花清瘟颗粒,裹紧被子睡觉,后半夜已经浑身湿透,不冷了,仍感觉浑身有力,体温降至36度。</p><p class="ql-block">第三天,起床后头痛剧烈难忍,像裂开一样,我用冷敷的毛巾放在前额上,无效果,又自行按压太阳穴,合谷穴,亦没有任何效果,在不停喝水,但稍感恶冷,量体温36.8℃,中午,我妻子给我炖了猪肉,说给我补一补蛋白质,好叫我尽快好起来,炖肉时加了几块姜,我平时不爱吃姜,我想吃块姜片,我忍着姜片的辛辣,强吃了下去,等吃完饭后我的头疼竟然一点也不痛了。我想可能是姜片的作用。下午我继续喝水卧床休息,晚上吃饭后体温37.5℃,浑身疲惫,嗓子渐渐嘶哑,下肢关节疼痛一般,睡觉前继续喝水,晚上睡觉差,浑身说不出的难受。</p><p class="ql-block">第四天,咳嗽咽痛咽干鼻塞流稀鼻涕量多,我用手纸不停的擦拭,咳嗽吐痰,吐白色粘痰 体温正常。大量喝水裹被睡觉,但嗓子如吞刀片一般,喉咙里有痰,对症吃药。早晨起床后我妻子感觉全身乏力疼痛,测体温37.3度,我说你肯定亦中招了。晚上她体温升至37.8度,吃了一片布洛芬,喝了大量的姜片和葱板煮的水,第二天体温就正常了。</p><p class="ql-block">第五天,早晨醒来嗓子干哑,也许睡觉时上呼吸道不畅,一直张嘴呼气导致嗓子干燥,吞咽时还是疼痛难忍,这一天的体温都在37℃以下,感觉身体轻松轻松很多,咳嗽吐痰为粘痰,不容易咳出,食欲不振,我想可能这今天一直卧床不起,在加上新冠病毒影响消化功能有关,并且5天未排大便了,吃了些水果 ,下午排便后整个腹部明显好受了。 我妻子感全身乏力,她每天都坚持喝姜汤水,体温一直正常。 但出现腰疼,嗅觉减退。 第六天,早晨起来,仍感咽部不适,咳嗽,吐出暗黑色血痰两口,考虑可能是咽喉部粘膜干燥有破烂所致,体力明显好转,食欲也恢复正常。 第七天,早晨起床后仍咽干,咳嗽吐痰,进食正常,测核酸CT值30,没有恢复正常。 第九天,咳嗽吐痰明显减轻了测核酸CT值35,接近正常。反正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感染新冠期间不止要多喝水,还要补充营养,牛奶,鸡蛋,水果要跟得上,我们身体的白细胞,T细胞在打仗,起码得提供足够的后勤保障。</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我感觉已看到曙光,这几天弥足感受到亲情的温暖、健康的重要,其他都是过眼云烟。 我总结了以下几点,仅供大家参考: 1.阳了后吃、喝、睡、保暖、对症很重要:吃 自己觉得吃了后胃里舒服的,因为第一天胃疼,胃里吃不进干的,吃了蛋花汤也觉得不舒服,对于平时就爱吃素食的人来说,更没有必要强求发热当天蛋白质的摄入,我觉得这几天自己就是靠着米浆活着的,觉得米浆简直是人间美味,加了红糖就是小时候妈妈的味道;喝 适度饮水,增加水果、果汁等电解质液体,喝多了就得勤上厕所; 睡 。有条件的话尽量多睡,这个病对大多数人来说又不要命,不用紧张,就是要经历这个过程,在人体完全放松的状态下,给自己的免疫系统创造一个无干扰的环境,尽情和病毒对抗作战,当你睡醒后发现自己离康复又进了一步,岂不是“睡赢”; 保暖 在受到冷刺激后全身疼痛会明显加重,保暖后症状明显减轻,所以有条件的把暖气开起来,把空调开起来,给自己一个舒适的环境(一般房间温度保持在24-26℃间),缓解全身的疼痛等不适感; 对症 出现发热,如果大于38.5℃,就吃退烧药, 38.5℃不是死板的,可以根据个体状况而定,如果年轻人,平时身体好,体温高一点自己没什么特别不舒服,可以高一点再吃,有其它基础疾病,或既往有癫痫、高热惊厥等病史的,不一定要等到38.5℃就可以吃了,重要的一点就是保护头部,及时敷兵兵贴,降低头部温度;出现全身疼痛,如果难以忍受,刚好有药,也就吃了吧,好钢用在刀刃上,这个病不会持续很久,最多也就是几粒药,此时不吃,更待何时?切忌,不要同类药一次吃多种,吃不了的可以分给周围的邻居、朋友们,相信没几天大家就阳康再聚了。抗生素、化痰药常规没有推荐,但如果发现有粘痰难以咯出,有黄痰或黄绿色痰,可能是合并了细菌感染,可咨询相关医生,加用化痰、抗生素等相关药物。 注意:如果高烧不退等严重情况,或其它自己没办法处理的情况,及时急诊就医! 建议生病过程中最好有人陪护,大家相互扶持,相互帮助,共渡难关!</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