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的滋味》(杨于瑶)

已注销用户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22px;"> 母爱的滋味</b></p><p class="ql-block"> 梅州市客都小学402班 杨于瑶</p><p class="ql-block"><b> “妈妈,这虾也太好吃了!你是怎么做的?那么好吃!”是谁在大叫?原来是妈妈做了一盘虾,让我难忘不已。</b></p><p class="ql-block"><b> 我不喜欢吃虾,虾实在是太腥了。妈妈总说:“虾真的很有营养,你就吃两个虾,就两个!”“我不吃我不吃,我不要这股味道。”“就是因为你不吃肉也不吃虾,太挑食才这么瘦。”妈妈埋怨着,一脸担忧。</b></p><p class="ql-block"><b> 妈妈为了让我爱上吃虾,下班回到家一有空就研究菜谱看视频,请教阿姨。周日,她买来最新鲜的大虾,一头钻进厨房里,给虾去腥,给虾切配菜……</b></p><p class="ql-block"><b> 终于做好端上饭桌了!我一看到是虾就说不要吃,妈妈把蒸好的米饭推到我眼前神秘地说:“今天的虾是妈妈施了魔法的,不一样哦。虾吃完了还可以汤汁拌米饭”我定睛一看眼前的泰式咖喱虾,好漂亮啊!我吸了一口气,闻到了一股咖喱虾独有的香味,我的肚子不争气地叫了起来。我抓起一只就开吃,一连吃了几只才舍得停下来。我对妈妈说:“妈妈你做的咖喱虾真好吃。下次再给我做好不好?”“好!小馋猫,我明天再给你来一个油焖大虾,天天给你变着花样做。”</b></p><p class="ql-block"><b> 妈妈真的太爱我了,因爱付出一切。那盘咖喱虾,满满诠释母爱的滋味是香味浓郁的,是热乎着的。</b></p>

妈妈

咖喱

不吃

母爱

好吃

杨于

滋味

大虾

米饭

香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