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苍茫大地的美篇

爱在苍茫大地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2022—这个难熬的冬天 </p><p class="ql-block">很多人都说2022年不平凡,但2022年的冬天更是一个难熬的冬天。</p><p class="ql-block"> 且不说几十年一遇的寒冬,仅疫情在全国遍地蔓延,已让人措手不及。</p><p class="ql-block"> 严寒带来的基础病复发,加上阳牲病人急增,使得医院人满为患,长长的核酸检测队伍,更是让人毛骨悚然,天知道,哪个是阳性,哪个是交叉感染,再看旁边更有一些天不怕地不怕的英雄毫不介意挤进核检队伍,让人难已躲闪。</p><p class="ql-block"> 我早想l去医院看病,考虑再三,拖了又拖,终于下狠心走到医因手指麻木治一下,结果没等几天,突然打扫卫生阿姨说楼上有一阳性,心一紧张看来也只能出院,与其被传阳不如办理出院,于是急忙出院。算是松口气。 </p><p class="ql-block"> 但就在这时,一个电话让我又一次“翻江蹈海”几十年的东邻居大清早因车祸瞬间离世,我怎么都想不到,这究竟是怎么回事?真是让人难以接受,残酷,太残酷了!</p><p class="ql-block"> 本来以为回到家,而且是乡下,为的是人少,被传播风险小。想着能平安度过这个冬天,谁知天有不测风云,老公突然脑血管病复发,不得不去医院。原本想的全成空。 </p><p class="ql-block"> 随着阳性病人不断入院,心都悬到房梁上了,如果一旦感染加上基础病真是不堪再想,一天两天真是度日如年。天知道后来几天发生什么? 盼望着,盼望着时间过的快一点。 </p><p class="ql-block"> 盼望着,盼望着早点出院,不要被阳了。</p><p class="ql-block"> 夜不能寐,慌乱中也只能报侥幸。 </p><p class="ql-block"> 但我的慌乱,还不远指这些, </p><p class="ql-block"> 三天时间女儿一家全部阳,可爱的小孙女上午还说想老爷姥姥,到下午就高烧三十八九度,真是让人担心死了。</p><p class="ql-block"> 这分明是雪上加霜,如果老公不犯病,我把孙女接在乡下,或许不是现在这样,如果老公不住院,她们病了我可以照顾她们,如果,如果…但有多少如果? </p><p class="ql-block"> 如果让我有选择,我宁肯远离,喧哗的闹市,电梯楼宁肯不住,选择去一个人烟稀少的地方。只要有一盘热炕,一个小火炉,哪怕只喝玉米面糊,我也心甘情愿。</p><p class="ql-block"> 因为在这个难熬的冬天,一切都不重要,只有健康才是最重要的。</p><p class="ql-block"> 我盼望着,盼望着三月的春暖花开,盼望着回归的红嘴Y在湖边高歌。</p><p class="ql-block"> 让这个难熬的冬天快快过去。</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旅游,放飞</p> 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