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第283篇--我写日记的收获

沈汝

<p class="ql-block">2022年12月21日</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大家好!我是沈汝,是一位爱写日记是二宝妈。</p> <p class="ql-block">从小我就是一位多愁善感的女孩,我喜欢文字,很多事情埋在心底,不知道如何说,也不知道跟谁说的时候,我就喜欢写下来。</p><p class="ql-block">写日记一直伴随着我,直到我遇到日记星球,持续写,让我收获非常的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第一,写日记改善了我们的亲子关系和夫妻关系</p><p class="ql-block">我依然清晰的记得,我是怎样下定决心付款399来到日记星球。今年2月的时候,我关注我的好友春华老师差不多半个月的时间,一直犹豫没有付款。</p><p class="ql-block">3月1日的晚上,我有大宝再一次争吵让我无比的痛苦,晚上10点多我付款,决定改变自己。</p><p class="ql-block">二宝的到来,很多精力都要花费在他的身上,另一边又是我的主业,我必须抽时间工作。我没有耐心与时间陪伴大宝,他的学习让我身心疲惫。</p><p class="ql-block">那个时候就是感觉我的孩子一无是处,每天就是责骂他,经常在老公面前抱怨孩子怎么不听话。</p><p class="ql-block">我开始写亲子日记,记录我与孩子们的成长,在不断写过程中,提升了我的觉察力。慢慢的我打开了我的慧眼,发现了生活中的一些美好,其实孩子还是那个孩子,只是我们看他的眼光不同。</p><p class="ql-block">慢慢的,我发现我与孩子的关系得到了大大的改善。我学会了鼓励孩子,表扬孩子。我发现其实我的孩子是很优秀的,又找回了原来的那种美好的亲子关系,不仅仅是母子,更是无话不谈的好朋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与爱人的相处中,我的表达力越来越强,很多事情我都觉得他知道,不会说,他没达到自己的期望时,就一个人生闷气。</p><p class="ql-block">通过写日记我学会表达自己的想法需求。通过从日常小事中,我看到他很多的优点,让我们的关系越来越顺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第二,写日记让我学会了,如何做父母</p><p class="ql-block">从小我内心是胆小自卑的,读书的时候我没当过班干部,工作了后我也没当过领导。当我成家有了孩子后,感受到每一个父母都是孩子的领导。</p><p class="ql-block">如何做好这个角色就成了我的难题。</p><p class="ql-block">通过在日记星球担任21天写作训练营和宝妈新媒体创业营的组长,让我学习到如何做领导这个角色。</p><p class="ql-block">开始我遇到组员不交作业,我不知道怎么办,后来在老师的指导下,每天做好自己的事情,以身作则。同时经常问候关心鼓励他们。</p><p class="ql-block">当我做到的时候,我发现每个人都特别的自觉,带组就特别的轻松。</p><p class="ql-block">我终于明白了,如何引导孩子做事。原来我是强制要求孩子,当他做不到的时候,就开始批评打击谩骂,这种方式不仅孩子不接受,自己也陷入痛苦中。</p><p class="ql-block">慢慢的,我改变了。当他做不到的时候,我先做到,用自己的行动去影响他,当他遇到困难的时候,我给予鼓励。发现我们都开心了。</p><p class="ql-block">心情好了,一切都顺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第三,写日记提升了我的行动力</p><p class="ql-block">每天写日记,我终于觉察到自己,原来我是一个特别拖延的人,事情不到最后一刻我是不会去做的。我为什么这些年上班总是迟到,不到最后一刻我是不出门。</p><p class="ql-block">拖延一直伴随着我,很多事情我想去做,这就是没有行动。</p><p class="ql-block">内心痛苦与纠结,一直在消耗着自己。</p><p class="ql-block">当我能坚持写日记的时候,慢慢把我想做的事情都做了,我想早起、运动、阅读,我都持续的行动,并且每天来记录自己。</p><p class="ql-block">学会了利用工具,比如手机闹钟,重要的事情一定要让闹钟来提醒我们。</p><p class="ql-block">每天有很多事情的时候,我们可以把所有的事情都列在本子上,然后找出最重要那件事,根据轻重缓急一一的去处理,写下来我们的大脑就放空了,有更多的精力去做事,不再焦虑。</p><p class="ql-block">写日记让我的行动力越来越强,让我养成了很多受益终身的好习惯。我也变成了行动派,想要的东西就努力去争取。</p><p class="ql-block">只要我不断的努力持续去做,我相信一切都会越来越好!</p> <p class="ql-block">如果你也想提升自己,欢迎你跟我们一起写日记。</p> <p class="ql-block">《断舍离》阅读第10天:20221221</p><p class="ql-block">7天阅读营,第67期,第3天,累计第13周</p><p class="ql-block">💎1. 阅读至少10页(XX/XXX) 注: 阅读至少本周6天的平均页码(页码/本周总页码)</p><p class="ql-block">为什么要读这本书?</p><p class="ql-block">学会人生的大智慧</p><p class="ql-block">💎2.沈汝感悟(必写):</p><p class="ql-block">学会选择,学会会放下才能轻松上阵。</p><p class="ql-block">💎3.摘抄感触最深的句子(必写):只只有学会选择,才能拨开生活的重重迷雾,心清目明,找到属于自己的人生方向;只有懂得放弃,才能卸下人生的种种包袱,轻装上阵,迎接生活的转机,安然渡过风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其实生活中很多的烦恼和压力都是自己强加给自己的,蜗牛之所以爬得缓慢就是因为他整日背负着沉重的外壳。只有试下身上的包袱,将心中的名利和欲望放下,将对生命的牵挂和不安放下,将对未来的执着和迫切放下,才能在人生路上轻装上阵,大步前行。</p><p class="ql-block">有人觉得压力大,烦恼多,不愉快,这正表明自己的精神生活背负着许多不必要的“灰尘”,此人对生活和工作倍感辛劳而了无生趣。</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