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阳了5天了

懒虫虫

<p class="ql-block">  12月16日晚,其实我已经悄悄的阳了,只是我不愿意承认,因为我希望我这只羊来得再晚一点、再晚一点。我还有很多事情等着健康轻松的体魄去做呢。从今天开始,我就不敢回家看父母了,因为怕年迈的爸爸妈妈承受不住羊。</p><p class="ql-block"> 我离开办公室时,看到我们鑫哥背着娃还在干活,内心很不是滋味,虽然曾经的自己也有这么拼过,但我真不愿意小朋友们过得向我一样苦。</p><p class="ql-block"> 我万般小心地回到家中,告诉娃娃我很冷,每个毛孔都冷,让娃娃整了点面条给我吃后,我做了个抗原,没有阳,我冷冷的睡了。</p> <p class="ql-block">  12月17日,今天的症状在加重,我仍然冷,但感觉情况很是不妙,赶紧起床收拾东西赶到办公室,因为我知道还有非常重要的工作要干,在家里待着不是办法,本来答应带老父亲照相的,也交待给姐姐了。在办公室,我就全身靠在电火炉上,任凭每个细胞的冷酸痛,任凭眼睛干涩肿胀,任凭喉咙里像一片沙漠,任凭没食欲饿肚子,任凭头痛欲裂。学着把一般医用口罩折成“N95”,吃点糕点度日,好在在火边烘烤,出了很多汗,头痛有所缓解,我还在朋友圈大力的宣传出汗有用😩。</p><p class="ql-block"> 我今天没有做抗原,感觉会被浪费掉;我也没有去做核酸,感觉不做单管跟没做一样或者比没做更危险;我还自嘲自己是得了“恐阳症”,朋友圈也有无数友人反馈了症状,我思考得了就治疗就抗争,不得,但有了这个症状也还得治疗抗争,心理上我是真没负担。</p> <p class="ql-block">  12月17日,我得了我还能思考还能说话还能交流,要是同志们阳了,那怎么办,我汇报后单位买了很多熬好的中药给大家喝,后来市二医又支援了三大锅中药汤给同志们喝,就希望大家都好好的。不论作用如何,至少心理上有个安慰。</p><p class="ql-block"> 今天,我给娃娃说我要和他隔离开来,让他的那只小羊羔来晚一点,来可爱一点。</p> <p class="ql-block">  12月18日,我的症状更加强烈,在原有的基础上,流眼泪、流鼻涕、咳痰、心慌、腿软、冒虚汗,头不痛也不晕,早上和友人们一起到园区跑了两圈步,很慢很慢以至于变成了走,说也奇怪,每走到同一个地方就会剧烈咳嗽,吐出浓痰,然后就会手脚发麻。当我们一起去吃早餐的时候,我之前最喜欢去的砂锅粉家也不那么受我待见了,卤豆腐也吃不下去。回到办公室,测了个抗原,这回实锤了,“狼来了”真正变成“羊来了”,我又坐在火边,用温度祛寒。吃了感冒颗粒,缓缓后宝贝似的吃了一颗布诺芬。</p><p class="ql-block"> 商量了明天工作的思路后,我就在办公室隔离,哪里都不去了,哪里都不能去了。</p> <p class="ql-block">  12月18日,“两道杠”定下来,心安理得了,自己发圈告诉圈友们,当然我也按程序告诉了单位和家人。年迈的父母甚是担心,说要来看我,要给我带吃的,要给我送药,吓得我连连说哪里哪里都是好的,不用担心,单位这又药的,也有食堂的。要是老父老母收到“羊”,那后果就不是冷酸痛的问题了,那叫不堪设想。老爹说该死就死了,也可以死得了,可是应该问哈“羊”愿不愿意背这个“锅”,是吧?</p><p class="ql-block"> 发圈后,三五家(友)人分别打电话问候,是否需要吃的、用的、药物,我一直小有自信,还是有那么几个友友的,有感动到的。</p> <p class="ql-block">12月19日12时以前</p><p class="ql-block"> 今天“两在”考核,单位所有人员全部投身其中,没有谁是局外人,事实上单位的干部职工和临聘人员已经有一半的人员养了“羊”的,只是要迎接大考,所以咱们忍痛、忍冷、忍晕,管好自己的路段,盯好随时可能出现的问题,全力以赴,从七点半开始,甚至还有早的,都那么的兢兢业业,有苦自己先吞咽下去,干就完了。</p> <p class="ql-block">12月19日12时以后</p><p class="ql-block">考核确实很考我们,一天下来,全城区被我们划出的40条路,今天就查了(经过)了30多条,还有很多点位也没有逃过。没办法,和大家一起,带上口罩上街面,上一线,劝导、说明、宣传甚至不被理解而被骂,想想我们这是为什么呢,不也是为大家好吗,城市不是哪个人的城市,大家共同爱才能收获好不是吗?</p><p class="ql-block">想想我们一大帮子人,都“羊着呢!”为了能够更好的开展工作,我们“引方哥”还专门组织了一个“羊”车,全部装上“羊人”,包括驾驶员都是,天寒地冻,发着高烧的一群人在为城市的美好而努力,难道不应该感动,我发自内心的爱上了我们。</p><p class="ql-block">今天的我,主要还是喉咙痛,全身酸痛已经退却,两小时一次的间歇性的冷我也接受得了了,就是晚上,鼻子不通气,怎么都睡不着,直接把第二天学习强国任务做了一大半,最后含一颗金嗓子猴宝才把自己的鼻子哄好😔</p> <p class="ql-block">12月20日</p><p class="ql-block"> 今天是“两在”考核的第二天,以为任务得了三分之二,没想到真的只是“以为”。40条路,又被考核(经过)了30多条,也就是说有的路被考核了很多次,我戏言“都被他们翻来翻去的翻烂了”😿</p><p class="ql-block">同志们也认为今天会要轻松些,没成想,一点没减弱,仍然那么紧张那么刺激。大家没有畏惧工作任务艰巨,更没有以身体状况不好而退缩,大家都知道责任田要守好是本分,大家真的很地道👍👍。</p><p class="ql-block"> 今天的我,大体是要恢复了,至少全身轻松了不少,喉咙也只是干燥了,嘴唇上又出现了我每次大病后必须出现的“争嘴疮”,我内心狂喜,可以接下来干本年度的最后两件大事了。窃喜不过三分钟,我和“羊车”一起出去转了两个小时后回来,我鼻梁以上的头部感觉很沉很重😩,压得我头都抬不起来😨,我不知道是不是羊羊给我的最后一道门槛,吃了包头痛粉也没太大的效果,甚至感觉站不稳,从中午一直到晚上,今晚整一颗金贵的布诺芬吃吃,看看明天会不会好点点,希望我的“羊羊”保护我,时间到病魔消。</p> <p class="ql-block">  12月20日,今天真的认真的看了同志们的脸和眼,心痛不已。高烧中的大家,脸都是熟的,没了往日的精致和精气神;眼都是肿的,像没睡好像哭过,但却透着坚毅。病魔来了,我们不怕,任务来了,我们也不怕,也应了那句“兵来将挡水来土掩”。</p><p class="ql-block"> 希望我们的羊群去到它们该去的地方,希望我们能够一起踔厉风发、勇毅前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