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 妈妈我心中的菩萨

老兵亮仔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纪念爸爸诞辰100周年</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15px;">(2022年12月21日)</span></p> <p class="ql-block">今天,2022年12月21日,农历冬月二十八。是父亲诞辰100周年纪念日。</p><p class="ql-block">今天,原计划回老家,为父亲上坟,以至悼念。因新冠疫情暴增,无法成行如愿,心生愧疚悲伤。</p><p class="ql-block">好在父亲的长子长孙、我的大侄子已从苏州赶回老家,代为一切,甚是慰藉。</p><p class="ql-block">父亲离开我们6年了。母亲走的更早一些。可她们的音容笑貌,始终印烙心底,永世难忘。</p><p class="ql-block">每年,父母大人的诞辰和祭日,我总是一个人,找个僻静的地方,一边聆听着怀念父母亲的音乐经典,一边静坐、追思、冥想。</p><p class="ql-block">今天,一如以往。</p><p class="ql-block">我静静地端坐在书房,聆听着歌曲《阿爸阿妈》,脑海中即刻浮现出年少时,在父母身边的一幕一幕。</p><p class="ql-block">想到父母十八年抚育的大恩大德,想到没有享福就仙逝的母亲,想到那未能为父亲近身尽孝的那段岁月,无奈愧疚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p><p class="ql-block">当听到"我的阿爸,我的阿妈,孩儿有说不完的心里话……"时,那一声呼唤的长调,勾起再也无处倾诉的孤苦,搅杂着那拉魂的旋律,仿佛万箭穿心,撕心裂肺。突然间,双眼崩溃,泪如泉涌,不能自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许久……许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爸爸妈妈,我们永远怀念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22年12月21日00时08分.济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