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准备好了,就等"羊″来了

冷雾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沈阳解封的笫二天,去家附近药店买药,店员说来晚了,凡与新冠贴上边的中药西药,都被一扫而光,见我有点疑惑,店员说你自己看吧,我围绕药店货架转了两圈,才找到两瓶急支糖浆、两盒双黄莲、一盒西瓜霜,算是没白来一趟。</p><p class="ql-block">老伴与外地工作儿子电话说了此事,儿媳马上快递来了药品,犹如雪中送炭。昨天听说沈阳20多家东北大药房连锁店,为保证人民群众用药,24小时营业供应新冠相关药品。</p><p class="ql-block">今天上午,我用高德导航来到和平区南十马路一家东北大药房,果然不虚此行。在路边停好车,望见药店门囗不到10个人在排队,很快就到了柜台前,主打药是东北制药集团生产的″对乙酰氨基酚片″(也叫扑热息痛),每人限购一板20粒2元钱,另有感冒灵颗粒、维C片等,我高兴地买了4种药品。</p><p class="ql-block">东北制药集团不愧是老牌大型国企,近一段时间满负荷运转,加紧生产防疫药品,努力为群众服务,药品价格真是亲民哪!这种2元的药,多年没涨价,平时在一般药店是根夲见不到的,若有也可能隐藏在哪个角落里了。</p><p class="ql-block">上述东北大药房连锁店,应是东北制药集团的所辖机构,其码是关联单位,在严寒的冬天里,为沈阳群众办了一件暖心的事!我拎着药从药店出来心情大好,自言自语地说出了一句话: "该准备的都差不多了,就等着"羊"来了!″不过,作为50后免疫战斗力如何,还不得而知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后续】今天是2023年7月1日,时光如流水,距上文发表时间,转瞬过去了半年。与亲爱的朋友们一样,在抗疫中大概经历了忐忑焦虑、积极应对、逐渐释然的体验,值得高兴现己恢复正常生活状态。</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5月中旬,老伴阳了一次,发烧、嗓子痛、肌肉疼、浑身乏力的典型症状都有,发烧未超38.5度,吃了三九感冒颗粒、小柴胡、止咳药、感康,发病次日连吃三天阿茲夫定片,之后停吃。整个病程一周没去医院,在家服药逐渐康复,这是新冠施虐三年来,她唯一阳的1次,没有后遗症。</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我现在还从未阳过,老伴阳的时候,我未采取任何防护措施,记忆中她患感冒从未传染过我,所以我有这点自信。不知是病毒对我网开一面,还是象有人说的那样,O型血不易感染病毒,我是O型。</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