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儿子的一封信

思梦

<p class="ql-block">亲爱的儿子:</p><p class="ql-block">你好!妈妈被病毒感染的这些日子里,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想了很久,今天决定给你写这封信,在你进入高中起妈妈就一直想给你写,想向你说些心里话,但几次提笔,却有放下……其实我以前也是个愛提笔杆子的人,只是近几年感觉上了年龄很少动笔写东西了,脑子里的写作细胞也越来越少,写东西越来越吃力,今天,我觉得不能再拖了,必须给你写点东西,这是我的义务也是我的责任,现在,你已经上高二了,从你的言谈举止中可以看到你还很浮躁,还没有真正进入“角色”许多搁在我心底的话不能不跟你直说了,不管对不对,你要耐着性子听我唠叨,相信你会理解妈妈的出发点,会仔细读完。</p> <p class="ql-block">儿子,其实,你脑瓜子很聪明的,小学阶段在学习上我没咋操过心,你不是三好学生,就是“十佳”,进入初中阶段,你依旧坚持你的“边学边玩”的学习理念,妈妈、爸爸也表示支持你,因为我们相信你是一个拧的清的孩子,进入高中阶段,由于疫情一个学期的网课下来,你经不起诱惑,开始迷恋游戏,满满变的不自律起来,成绩一路下滑,我知道其实你心里也很难受,每次考的不理想,你总是先安慰我,老妈,你放心好了,下次我一定考好,其实,儿子你知道吗?妈妈在意的不是分数,更在意的是你学习的状态和自信心。</p> <p class="ql-block">以你目前的学习来看,你是不是也觉得你的学习不在状态,我感到问题比较严重,想想看,现在的学习成绩是你真实的水平吗?我和你爸历来的观点是在你的成长过程中,坚持顺其自然,是不是要问问自己,尽力了吗?学习方法得当吗?学习的态度好不好?分心没有?是不是心里有什么结解不开?请把我们当做你的朋友,向我们倾诉一下,我们愿意当一个倾听者。</p> <p class="ql-block">儿子,其实我知道你现在也想静下心来认真学习,但一想到玩游戏就控制不住对吧!要么我们来做个约定好吗?游戏只是拿来娱乐的,但不能拿来占据你生活的全部,你还是个学生,要有个学生的样子,我并不反对你玩游戏,但你必须控制玩游戏的时间,更重要的一点是不要影响学习,好吗?。妈妈并不想责骂你,吵架解决不了问题,与其跟你争吵我更想我们以聊天的方式解决问题。</p><p class="ql-block">妈妈,有时间脾气暴躁,方法上有些不当之处,请你原谅,但你要理解,这是我们的义务和责任,都是为你好,为了我的儿子健康的成长,妈妈相信你在余下来的这一年多的高中阶段,加倍努力学习,全力投入学习,实现你的梦想,爸爸妈妈对你的美好明天充满希望充满信心,我们为你加油。</p><p class="ql-block">妈妈,有时候为了你的学习,唠叨你几句,而你,很多时候不理解,不领情,妈妈心里有多疼,有时候心都碎了,你也许没有感觉到,有时妈妈是唠叨了些,甚至你讨厌这些唠叨,更听不进不同意见,有时可能与你沟通时的方法不妥,但我要告诉你,为了孩子好,天下没有害自己孩子的父母,儿子,你一定要理解妈妈,要有颗感恩的心,以积极的学习态度和理想的学习成果来汇报父母。</p><p class="ql-block"> 永远爱你的妈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