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诗歌)《视线》——纪念105岁的祖母

闻樱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娘心,如绵 ,</p><p class="ql-block">一生的心 ,渡过生命的海洋,</p><p class="ql-block">您,在我心魂最深处 ,</p><p class="ql-block">思念如潮,从不曾平息。</p><p class="ql-block">音容笑貌,如花簌簌,</p><p class="ql-block">就这样,在风里,在梦里。</p><p class="ql-block">怀想祖母,温润如一碗客家娘酒,</p><p class="ql-block">此刻,我喊出祖母这两个字, </p><p class="ql-block">泪水,却比呼唤先行抵达。</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思忆如寒夜的火般 灼热,</p><p class="ql-block">天之大,在她眼里儿孙便是一生四季 ,</p><p class="ql-block">穿越岁月的苦难,为母则刚,</p><p class="ql-block">爱,是她一生耕耘的田地。 </p><p class="ql-block">思念无声,可惜思念无声,</p><p class="ql-block">听闻远方有你 ,</p><p class="ql-block">我深陷在寒夜的思潮里,</p><p class="ql-block">步履,深深浅浅,</p><p class="ql-block">我是那断了线的风筝,</p><p class="ql-block">寻找,那不可能再出现的您。</p><p class="ql-block"> ——2022.12.19广州荔城</p> <p class="ql-block">祖母,我的老太太,永远105岁。</p> <p class="ql-block">这首诗歌在报刊发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