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梅雨镇

春暖花开

<p class="ql-block">2022.11.26进入盐源县境内。作了两次核酸检测。</p> <p class="ql-block">梅雨镇地处盐源西南角,汉族居多。海拔2300—2400。以农耕为主业。</p> <p class="ql-block">绕道盐源只为获得凉山州24小时绿码。(不曾想这已成为疫情严防时的最后体验)为进入泸沽湖拿到通行证。</p> <p class="ql-block">安顿好住宿,李同学就把我们领到了这片不知名的田坝村落旁。</p> <p class="ql-block">炊烟袅袅权当仙气缭绕。</p> <p class="ql-block">近傍晚六点,夕阳开始涂抹这方土地</p> <p class="ql-block">强光刺激,眼泪长流,还是停不下来。遇见此场景,惊艳无比,脑袋发热了。</p> <p class="ql-block">这些画面距离我约200米,我仅有的24—240镜头勉强达到。</p> <p class="ql-block">眼前绝对是油画,直接上色彩那种。还等什么呢?按快门就是。</p> <p class="ql-block">那片烟雾里有人家吗?</p> <p class="ql-block">回家</p> <p class="ql-block">遇上彝族的火把节咯。</p> <p class="ql-block">2022年的冬天,我遇见了大户人家。</p> <p class="ql-block">神来之笔</p> <p class="ql-block">呼应</p> <p class="ql-block">我想去那户人家喝口茶</p> <p class="ql-block">第一个肯带我玩拍摄的人。</p> <p class="ql-block">阳光描边,七彩打底,绝配。</p> <p class="ql-block">余晖融入蓝调,渐现华美。</p> <p class="ql-block">同学,道友,麻豆都是你们。</p> <p class="ql-block">我和我的道友在此一起。</p> <p class="ql-block">道旁。</p> <p class="ql-block">可赏,可拍,不可摘。</p> <p class="ql-block">跟前几个柿子,对岸一棵树。</p> <p class="ql-block">盐源的糖心苹果,是埋在心里的一颗种子,明年我来带你回家。</p> <p class="ql-block">所有的遇见都是缘,回来时不见你的踪迹。</p> <p class="ql-block">因为遇见,一见钟情。我会再来,很快!</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