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感言

胖猪侯

<p class="ql-block">世界杯已经落下帷幕。在多哈上演一场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扣人心弦。</p> <p class="ql-block">我喜欢足球是跟着老爸开始的。1986年阿根廷在马拉多纳的带领下夺冠是我第一次看世界杯,那时我还小 ,到现在还记得老爸热泪盈眶的样子。从此我也慢慢爱上了足球 爱上了世界杯。</p> <p class="ql-block">当然最开始是颜值控。喜欢帅哥最喜欢马尔蒂尼、小贝、欧文、巴蒂斯图塔……这些过气帅哥了。</p> <p class="ql-block">慢慢我发现世界杯带给我的不仅是帅哥,还有那热血沸腾的精神。那种奔跑 ,那种坚持,那种眼神,那种疯狂。。。。。我着迷了。</p> <p class="ql-block">今年的世界杯很特殊。时间往后延了 ,可能跟多哈的气候有关。还赶上了疫情在家办公。我现在有点感谢疫情了,要不是居家办公,我哪里有这样的时间起早贪黑的看球。哈哈哈哈。。</p> <p class="ql-block">当最后一个点球踢进,我哭了。源于一个梦想。曾经陪着老爸见证1986年的阿根廷,今天2022又见证阿根廷的大力神杯。要是老爸在肯定特别高兴。</p> <p class="ql-block">四年是多少人的梦想。是足球队员的 ,也是观众的。是啊 ,四年陪在你身边看球的家人朋友还在吗?有太多的感触。</p> <p class="ql-block">老马在天之灵一定在笑。</p> <p class="ql-block">我爱梅西,爱他的坚持,爱他的感恩,爱他的谦虚,一个有爱心的人一定可以成功。</p> <p class="ql-block">我爱阿根廷,爱南美人的奔放,就像他们的探戈。有机会一定去阿根廷。阿根廷不哭泣啦。</p> <p class="ql-block">今晚的多哈如此美丽。</p> <p class="ql-block">鲍勃迪伦这首:《Blowing in The Wind》是我特别喜欢的一首歌曲呢。</p><p class="ql-block">“How many roads must a man walk down,Before you call him a man.”(一个男人要走过多少路,才能被称为真正的男子汉。)</p> <p class="ql-block">但是我不喜欢这句歌词,因为他充满了虚假的励志。我更愿意将这个句子改为,一个人要走多少路,才能做成自己。一个人,哪怕是天选之子,甫一诞生于人海,就满身是锁链。就像梅西之于阿根廷,一直需要世界杯冠军来证明。梅西用他不倦的脚步,挣脱了众多的束缚。梅西之于世界,已证明了自己。</p> <p class="ql-block">我爱世界杯</p> <p class="ql-block">我爱梅西</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