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北纬18度“神州小镇”

巴马.山清水秀

<p class="ql-block">文:巴马.山清水秀</p><p class="ql-block">图:巴马.山清水秀</p><p class="ql-block">音乐:美丽的神州半岛</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神州小镇位踞神州半岛一湾乐涛湾黄金门户,与大海相邻,海岸线有4公里,有石梅湾和日月湾的无限风光。这座原生半岛小镇是大自然的宠儿。宜人的气候、清新的空气、和煦的冬日阳光、湛蓝清澈的海水,细软的白沙滩,你理想中的海景面貌和居住条件这里全都有。我在神州小镇Z3住了二天,这里是全岛唯一规划的商业集群,豪横的地理位置具备了神似的“凡尔赛”气质。神州小镇有滨海美食、异域风情、缤纷生活区、生活很方便。这里距大海约500米,一望无垠的壮阔海景,享有双湾景致,将海岛慢生活节秦融入日常。我在沙滩上闲庭散步,海浪逐波追流,稍不注意就被大浪拍在了沙滩上。</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神州半岛犹如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海南岛东部海岸线上,三面环海,一面接陆。北纬18度跨越坎昆、迈阿密、迪拜、圣地亚哥、芭提雅、夏威夷…这神奇的纬度穿越之处汇集了全球度假胜地!</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我在探秘神州小镇时,得知神州半岛是北纬18度所有浪漫的发源地,享受着海洋气候的滋润,有永不消逝的阳光、沙滩、绿荫、而神州小镇是神州半岛的中心,一年四季常青。</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神州半岛的南面,在地壳力量与海浪冲刷的作用下,生成了很多风景各异的海湾。我从万宁滨海公路走过最美的风景路段,从石梅湾到大花角,这条公路囊括了万宁近一半的唯美景色,山岭、内海、河流、田园、海湾、沙滩,色彩的碰撞让我目不暇接。</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神州小镇哪里都好就是交通不方便,我去石梅湾和日月湾时是包车来回180元。石梅湾风微浪静,沙白水清,这里有万亩古青皮林,据说,是目前世界上仅有2个天然海滩青皮林之一。傍晚时分在这里观海亭看日出日落,漫步在沙滩上,感受着它的细腻,听着海浪翻着雪白浪花的哗哗声,我的心宁静下来,安静的望美大海。</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石梅湾山光水色,非常秀丽,沿海湾绵延数十公里的茂密林带狭长蜿蜒,低缓的山坡下面是蓝天碧海银滩。海浪追逐着拍打巨岩峭壁,扬起片片浪花,溅起团团水雾,水浅处清澈见底,对面有海中岛屿加井岛。我爬山礁石向远处眺望,碧波下神州小镇,咫尺繁华。</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日月湾,这里是世界著名的冲浪胜地,据说从十月份到来年二月份,这里有二米高的大浪。我也亲眼目睹了这里起浪的频率高的出奇,而且有很长的排浪。</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日月湾半月形的海湾,北面有山屿环抱,南临南海,水清沙白。优越的自然条件和气候舒适度让这里成了浪漫之地。</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日月湾即有天然的山海盛景,也有游客在日月湾浪尖上冲浪,尖叫。</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神州小镇依山傍水,风光秀美,气温平均20度左右,一半是蔚蓝色大海,一半是绿荫浓郁,常年无冬,秋春相连。我来这里后,觉得除了交通不便利,那那都好,唯美风景更是像画一样。</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