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过之后嗓子如刀割,你知道刀割嗓子是怎么样的疼吗?

diamondring

<p class="ql-block">看见有邻居说阳了后嗓子赛刀割,我就告诉你们,真实的刀割嗓子是什么痛。</p><p class="ql-block">也借此说明吃冰激凌的做法有一定道理,但针对新冠阳后的嗓子疼的止痛适不适合,最好中医辩证一下,以免遗憾。</p> <p class="ql-block">吃冰激凌就是冰镇扁桃体,吃的时候肯定能镇痛,但人体虚弱这么搞不知道副作用如何,而且冰激凌不合适,直接吃冰碴子或红果冰棍就成,关键是要承担大量摄入冰凉之物对身体的影响,有认识中医的,可以先问问再吃。</p><p class="ql-block">​我少年时是做过扁桃体摘除手术的(那时是很流行的),摘除二字用的很贴切,因为麻药只往舌头👅上喷,怕你乱动舌头误伤,然后就用带刀的夹子夹住扁桃体,直接一拽,扁桃体拉长刀片自然就割在扁桃体的根部,就拽出来了,此时,有口腔的支撑架子撑着嘴让你闭不上,而舌头已经麻木的动不了,医生就又来一遍,把你的另一片扁桃体也摘除了下来,全程你无论如何也喊叫不出,只能“啊,啊,啊……”。各位脑补那惨样吧。</p><p class="ql-block">​当医生取下支撑口腔的架子,我一口老血喷了医生一身,嗓子疼的不敢出声。医生也不介意,估计被这么报复的不少,然后就看见护士抱着一整纸盒的红果冰棍说,吃冰棍,吃冰棍就不疼了,然后就给我嘴里,一阵冰凉,虽然舌头还是木的,但红果冰棍的甜味是感受到了,第一口冰水掺合的血水是颤颤巍巍的往下咽的,疼的继续流泪(不敢出声),那种感觉就是刀割的感觉。但有点凉的混合液让我想着在来一口,更凉点才好,于是就开始咬冰棍吃了。</p><p class="ql-block">那时候虽然红果冰棍多是糖精配的,但要三分钱一根呢,平时一次能有两根吃就幸福死了,见到一次给我一盒(记不清多少根了,盒子是稻香村威化饼干盒子大小,总有二十根向上的冰棍吧),也就不闹了,就守着冰棍一根一根的吃。很快口含和梭罗是不可能的了,只是像吃威化饼干那样一口一口的咬下来嚼碎就咽,当合着冰碴的水经过嗓子的时候,那种舒适感立刻就忘了疼痛,接着咬下一口了,当几跟冰棍下去后,就会头痛欲裂,但一停下来,嗓子就疼起来。</p><p class="ql-block">现今有人说阳了的后期嗓子如刀割,那刀割就是这种感觉。记得当时,不得不一边揉着太阳穴一边继续咬棍,……,靠吃冰棍熬了四天以上,记得是第六天才开始喝点粥,之前只能冰棍+凉白开。</p><p class="ql-block">​直到今天,我基本不吃冰棍了,不是吃腻了,而是只会咬着吃冰棍,如果跟大家一起吃,别人还没有琢磨过味来,我已经吃完了,让人家笑话我丢人,干脆不吃了,心想,爷一次吃过的冰棍比你一辈子吃的都多。[呲牙]</p><p class="ql-block">所以,在阳了初期为了避免再次感受『刀割』,就用我的方法预防嗓子疼,我每天早中晚三次含服1000mg VC(也是VC日最大量),一直到阳后完全退烧,微微咳嗽痰多,嗓子都没有很疼,当然不排除这是个体反应。但是含服VC是我多年对付咳嗽嗓子疼的主要方法,对我很有效。有一个提醒,如果你想试试含服VC,一定要记住,那VC很酸,会倒牙和“灼”伤舌头。我是将VC含在舌下,缓释浇到嗓子上。再次强调,这不是正统医学,我含服的VC是Costco的大瓶500粒的那种。</p><p class="ql-block">仅以个人体验告诉大家我的这次经历,希望有参考作用。相信我,这绝不是喝黄豆水。𖠚ᐝ</p><p class="ql-block">『注』图片来自网络,如有侵权,请告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