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树和一片林

红虹

<p class="ql-block">冬日和朋友漫步在青城山脚下场镇的街上,这里的寒冬比成都要来得早些,好多植物已变得萧条。在一条小街的转角处,没遇见传说中的奇遇,却看见了惊喜:一棵孤独的银杏树在寒风中挺立,金黄色的叶片在风中飘飘洒洒落下满地相思,旁边一辆旧拖拉机停在墙边。哇,好有年代感,多好的画面。几个人一拥而上,拍的拍,看的看,有演员,有导演,有服装师,还有摄影师,不亦乐乎!</p> <p class="ql-block">俗话说三个女人一台戏,一点都不假,在那棵树下就忙了两个多钟头。我也不甘落后,脱下外面御寒的大衣,和大家一起疯。这两个多小时,了了一棵树的寂寞,解了几个人想拍照的相思!而我也付出了小小的代价:感冒了。</p> <p class="ql-block">还未走近青城山山门,就被惊艳到了。路旁的红杉树使人眼前一亮,红得像云霞挂在天边。</p> <p class="ql-block">红红的杉树整齐地排在路的两端,像两条红色的飘带飘向路的尽头。一幅绝美的油画!</p> <p class="ql-block">随着防疫措施的放宽,成都就象那棵孤独的树一样,茕茕孑立在风中,经历着风霜雪雨的洗礼。</p> <p class="ql-block">“杨过”“杨康”是成都人特有的幽默,而那无人的街道,门可罗雀的商家却是成都病了的写照。</p> <p class="ql-block">我想看到我的城市象那红杉林一样,热情似火,让人心生喜爱;白天似太阳给人温暖,夜晚如月般清朗!</p> <p class="ql-block">我多想看到那小孩在蓝天下奔跑,读书郎迎着朝阳坐在教室里思考,上班族为生活而奔忙,而那老年人则在公园里惬意的晒着太阳!</p> <p class="ql-block">快回来吧,烟火成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