哦,七十岁了!

阿里奶奶

<p class="ql-block">《哦,七十岁了!》</p><p class="ql-block">——写给迈入七十岁的自己</p><p class="ql-block"> ——阿里奶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七十岁了,真的?</p><p class="ql-block">真的,早已染霜如枯草的头发示意着我;</p><p class="ql-block">我七十岁了,是吗?</p><p class="ql-block">是的,失去光泽的双眸提醒着我;</p><p class="ql-block">我七十岁了,对吗?</p><p class="ql-block">对的,刻满苍桑与年轮的脸颊点了点下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啊,是的,我七十岁了。</p><p class="ql-block">人生的七十来的这样匆忙,</p><p class="ql-block">我准备好了吗?</p><p class="ql-block">我问自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仿佛昨日,</p><p class="ql-block">我还依偎在母亲的身旁,</p><p class="ql-block">听着母亲讲的故事,</p><p class="ql-block">进入了梦乡;</p><p class="ql-block">仿佛昨日,</p><p class="ql-block">我还在校园的课堂,</p><p class="ql-block">聆听老师讲的a o e,</p><p class="ql-block">还有祖国的苍桑与辉煌;</p><p class="ql-block">仿佛昨日,</p><p class="ql-block">我在广阔的天地里,</p><p class="ql-block">挥锄拔草,</p><p class="ql-block">蹉跎着不该蹉跎的时光;</p><p class="ql-block">又仿佛昨日,</p><p class="ql-block">我伏在绘图板上,</p><p class="ql-block">坐在电脑前,</p><p class="ql-block">移动着绘图笔,</p><p class="ql-block">点击着小小的鼠标,</p><p class="ql-block">描绘着生活的蓝图,</p><p class="ql-block">编制着人生的希望,</p><p class="ql-block">憧憬着未来的理想。</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哦,一切的一切都已远去,</p><p class="ql-block">远去了。</p><p class="ql-block">现实很骨感,</p><p class="ql-block">生活很无奈。</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哦,我七十岁了。</p><p class="ql-block">头上依然是一片蓝天与白云,</p><p class="ql-block">脚下依然是一片祥和的黑土。</p><p class="ql-block">愉快生活,</p><p class="ql-block">仍是我心中一盏不灭的明灯,</p><p class="ql-block">享受生活,</p><p class="ql-block">仍是我老有所养的祈盼。</p><p class="ql-block">尽职,</p><p class="ql-block">做好一日三餐的司务长,</p><p class="ql-block">演奏着锅碗瓢盆交响曲。</p><p class="ql-block">尽责,</p><p class="ql-block">上奉耄耋父母常尽孝,</p><p class="ql-block">下忧儿孙心不老。</p><p class="ql-block">尽心,</p><p class="ql-block">“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古人亦如此,</p><p class="ql-block">“我辈岂是蓬蒿人”。</p><p class="ql-block">尽力,</p><p class="ql-block">老有所为,老有所乐,</p><p class="ql-block">活出个老顽童,</p><p class="ql-block">活出个疯婆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古人云:</p><p class="ql-block">人生七十古来稀,</p><p class="ql-block">现如今,</p><p class="ql-block">人活七十不稀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君不见,</p><p class="ql-block">舞蹈队里的小蛮腰,</p><p class="ql-block"> K 歌厅里的老大嫂。</p><p class="ql-block">河边垂钓的蓑笠翁,</p><p class="ql-block">泰山顶上的不服老。</p><p class="ql-block">长城九寨的驴友群,</p><p class="ql-block">斜塔北欧的摄影军。</p><p class="ql-block">这,都是我心中的偶像,</p><p class="ql-block">这,都是我力行的榜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来日,</p><p class="ql-block">琴棋书画常相伴,</p><p class="ql-block">柴米油盐亦挂牵。</p><p class="ql-block">人生终有百年日,</p><p class="ql-block">自然法则任由去。</p><p class="ql-block">尽管七老八十没了牙,</p><p class="ql-block">依然笑迎夕阳满天霞!</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写于2018、12、24</p> <p class="ql-block">备注:</p><p class="ql-block"> 原本我的这篇小诗已经作了一篇美篇,不知为什么不能投稿到其它栏目,无奈,只能再作一篇了,是新坛装老酒了。</p><p class="ql-block"> 背景音乐是我用电子琴弹奏的歌曲《我是一条小河》,献丑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