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22】为生而活

巴马.山清水秀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55, 138, 0);">撰文:巴马.山清水秀(15242561)</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55, 138, 0);">图:巴马.山清水秀(一图网络,感谢原作者)</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55, 138, 0);">音乐:生而为活</b></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2022年还有13天转眼即逝,回首这一年,一半辛酸,一半快乐。年终岁尾,揽尽风雨苦亦甜,每一天都是鲜活的生命在延续,望着洒满月光的星星,挥挥手一路向前。</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2022年是疫情的第3个年头,朋友圈展示的是一种生活状态,一个月前,是这里封那里封,排着长长的队伍做核酸。现在是发烧头疼的各种体验,我女儿,外孙,外甥女婿接连中招,回想这个冬天,像坐过山车,无一幸免跌宕起伏的生活。</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我已渐渐步入老年,我希望生活得有意义,我想活得明白和深刻,我想吸取生命中的所有精华,而不是当我生命走向终结时,发现自己从来未有好好活过。</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我在2022年的一年里,用脚步丈量祖国的山川海河,逆向的思维让我的身体逐步恢复了许多,我不能让自己的生活沉默,按照自己的步幅前行,坚信内心有光,每一棵即使枯萎了的小草也会逢春。只要跑起来,一定会有风;只要做起事情来,一定会有收获,我把2022年的经历分成几个片断分享给美友们。</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37, 35, 8);">2022年美篇留给我美好的回忆</b></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2022年,是我在美篇收获最多的一年。光阴飞逝,人生几何一年又迈过。每天忙碌的讨论、评论、审稿;我收获了写作、阅读、思考、不断的精进自己,加入不同的美友圈,为自己赋进能量。眼看着日历已经剩下13天,马上就要翻到2023年元旦了,我觉得2022年我最大的收获就是拥有了一个活下去的信心和一个积极乐观的心态,最重要的是美篇给了我精神寄托!</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这一年,我的作品获加精数超过了90%、阅读量由原来20多万增加到65万、证书由原来13枚增加到34枚、粉丝由原来不到3000增加到6547人、受到关注13000次,有了8.4万点魅力、天下美篇报刊登了我的2篇文章,线上线下结识了不少美友,美篇这个精神家园给了我活力,收获了快乐!</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37, 35, 8);">逆行中旅行的快乐</b></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2022年1月,我又踏上一个人的旅途,经历过2年疫情的沉淀,找回了久违的对未知世界的期待,是我选择逆向旅行的最好的一种迎接新年的姿态。</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一路上我避过疫区,自身防范意识到位。我觉得应该把自己的经验分享出来。每次出行前,我必带75%的酒精浸泡过的医用绵一大瓶、酒精湿巾一包、外科手术囗罩二包、N95口罩一包、睡袋、全套洗漱用品(包括浴巾毛巾、拖鞋)、坐大交通时带N95口罩、住酒店时全面用酒精湿巾全部擦拭一遍、再用烧开的水冲浴室和坐便二次、用餐前把所有的餐具用酒精棉球擦试一遍、再让服务员拿来开水和盆子烫一遍、每天口服维生素C和B2,这就是我常在外面旅行至今而沒中招的办法。另外疫情期间游人相对减少,结果相对安全,有一次,在游东宁要塞时,整个景区就为我1个人服务。疫情严重期,我每天都做核酸检测,出行包车绕过疫区,实践证明这些措施非常有效。</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2022年,我几乎全年在外旅行,从祖国最北的北极村到祖国最南的西沙群岛,我爬过武功山、恩施大峡谷、屏山大峡谷、明月山、黄山、庐山、九如山、等大大小小的奇山峻岭,游历了祖国的大江南北,收获了快乐。得到了免疫力的增强,锻炼了体魄,从惧怕疫情到战胜疫情的过程也是提心吊胆,如履薄冰。这些都丰富了我的退休生活,为我今后的写作积累了第一手素材,同时我也逐渐战胜了病魔,活成了最好的自己。</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37, 35, 8);">2022年为生而活</b></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回顾2022年的自己,本是微不足道,生活于昨日已翻篇,而明天也将成为未来的历史。我亦梦亦醒的在风中凌乱,写出即将告别2022年的文字。</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这一年年初,我的亲人出了意外,我痛苦不堪,每天都活在焦虑之中,夜不能寐。我的旧疾开始出现了恶化,前前后后住了5次医院。出院后,我调整了自己的心态,不要让痛苦占据我的灵魂,坚强的开始了一个人的旅行,相信这也是我的家人所想看到的,带着家人的期盼,一路战胜病魔,带着自己的梦想,走向远方。然后把这些素材编辑成美篇分享出去,享受着自娱自乐的乐趣。</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人人感叹人生艰难,但谁都和人生息息相关。回顾2022年,无论是疫情还是人生的灾难,谁都不愿意滞留在过去。</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我的2022年,过的是惊心动魄,死里逃生。然而当一切看明白,想明白的时候又会绝处逢生,当人生的长途旅行开始时,无论是疫情还是我本身病情,都将面对顺境和逆境,只要坚定的且赏且博且行,就一定会看到柳暗花明。</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