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阳我不阳——睿妈抗阳心得

☀盛开的向日葵🌻☀

<p class="ql-block">人生短短三万多天,该要经历的,不该经历总归要让我们体会一下。</p><p class="ql-block">历经了三年的疫情,从早先刚发现时的恐慌到这一路走来的从容,更多的是在看别人发生的事,听别人经历的事。</p><p class="ql-block">话说事情发生在别人身上是故事,发生在自己身上就是事故。原来以为阳离我很远,已经习惯了口罩,健康码,行程码的生活,被国家保护的我们像极了儿时的孩子,不知道天有多高,外面有多阳?</p><p class="ql-block">首先2022年12月12日截图下最后一张行程码后,宣告行程码已经结束了他的使命,告别与我们每一个国人。</p> <p class="ql-block">2022年12月13日起,离开了行程码的保护,很有意义的是也是当天我就开始有了感觉。其实早在前两天,我有就些怕冷的迹象,还一直自嘲,没人爱的人冬天容易怕冷,就这样在12月13日早上还出门去测了个核酸,买的爱心早点,吃完早饭不久(吃饭时就光觉得冷,以为是外面冷进门还没暖和过来)就一直瑟瑟发抖,这时候就想躺着,不想动弹,然后找来体温计一测第一次是38.5℃,然后的感觉就是迷糊,不想说话,不愿动弹,期间我吃了一片从家中过年妈妈给我带的退烧药一片,和两包复方金银花颗粒直接倒嘴里吃的。这时候全身已经开始发酸,发紧,反正就是个不舒服,犯迷糊,到后来我只记得喝下了一大杯姜汤,突然感觉舒服很多,然后晚饭基本不愿意吃,勉强几口就躺下了。</p><p class="ql-block">当时13号的核酸检测一直不显示不出结果,等结果的感觉特别煎熬,因为我担心我要阳了会传染给他,一直等到半夜刷新无数次后,一个绿色的阴让我心放下来了,此时体温一直38.6℃,吃了两回退烧药和金银花颗粒。</p><p class="ql-block">怀揣着核酸阴性,放心的睡吧~真是虚惊一场~</p> <p class="ql-block">第二天是14号,核酸阴,症状发显。第二天开始全身疼的跟不是自己的似的,女人都经历过生孩子,这种疼堪比生孩子那种感觉,是浑身疼,头疼,眼眶都疼,没有一处不疼的,脑子里更加迷糊了,不愿意说话,不愿意动,总之感觉自己快要不行了,15号体温一直就39.3℃左右了,到晚上十点多尤为突出39.9℃,就差一点40℃(由于烧的难受,没有记录下来照片)在跟死神一天一夜的过手后,凌晨才渐渐入睡………</p> <p class="ql-block">经历了生死之夜,来到了第三天。第三天烧退了,竟然一点都不烧了,感到特别欣喜若狂,然而第三天却发现开始要流鼻涕了,这鼻涕水跟开了闸的水库,哗哗哒流呀,我就一张张抽纸擦鼻涕,把鼻子擦的生疼,抽纸都抽去大半了,鼻涕这才估计不好意思这样个流法了,开始止住鼻涕不通气了,可是该死的不通气的鼻子更加难受,并且今天伴随的是全身无力,尤其是腿没有劲。</p><p class="ql-block">需要特别记录一下的是,我人活不惑之年今天我乃四十年里第一次把脚扭伤。事情是这样的,可能是在家躺了三天了身体原来没有劲了,上厕所没有人家网上总结的腹泻,反而便秘两天了,就多坐了一会马桶🚽,等一起来裤子还没提好直接脚下一软,重重摔倒,当时脑海中无数场面浮现,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空巢的危险……大脑里无数画面,想到自己的孤惨……不敢想象……</p><p class="ql-block">总结第三天退烧会没劲,流鼻涕。</p> <p class="ql-block">话说来到第四天,我还被人约干了件人生中的大事。第四天,发烧是彻底离开了我,依然是鼻塞,偶尔流鼻涕了,这时候的我感觉嗓子不舒服,总有痰,嗓子眼痒痒想咳嗽,一咳嗽还肺部不舒服,憋气。</p><p class="ql-block">第四天我的症状归结于咳嗽为主了。</p> <p class="ql-block">第五天咳嗽欲裂,这咳嗽声明耳者一听就能听出来,很深沉,绝不是浅咳,痰盂深远,已经病入肺部~</p><p class="ql-block">今天是第六天了,昨晚由于咳嗽激烈,半夜起来找药,喝了药才可以安然入睡,我选择喝的是盐酸氨溴索口服溶液。今天咳嗽越发厉害,发现咳嗽时吐出的痰里会有血丝,并且肺部有轻微不适,嘴里没有味觉,吃东西没有味道~</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在16号我选择接受核酸检测,全副武装后到核酸检测地方,去测时就一个人再测,我等他检测完后过去测的,但测完还是久久收不到检测结果,后来有朋友告诉我,在一码通里待复核点开才是———我原来是混管阳了~~~</p><p class="ql-block">正所谓没有阳的名分,受尽了阳的罪,无论阳不阳,都要积极乐观的面对生活~</p><p class="ql-block">现在我在慢慢恢复当中,为了更多的人及家人可以以我经历引以为戒,我整理出来,这就是我的抗阳经历,记录下来也是一段人生经历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希望我爱的人与爱我的所有人都幸福如意事事顺,健康平安永相随,永远健康平安快乐~</p><p class="ql-block">病毒无情,人间有情。平安就是最好的祝福,活着就是最大的幸福。祈祷所有人,在以后每一天,无病无痛,无灾无难,健健康康,平平安安~</p> <p class="ql-block">人间非净土,各有各的苦~</p><p class="ql-block">​ᝰ</p><p class="ql-block">每个人都在奔赴各自不同的人生 </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加油,挺住~</p><p class="ql-block">四个字总结我的2022~</p><p class="ql-block">​后福无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