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原创)

杨玉琪(津门来客)

<p class="ql-block">感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杨玉琪(津门来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思索</p><p class="ql-block">生活像什么</p><p class="ql-block">生活像是美妙的音符</p><p class="ql-block">我要用画笔描出动人的画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思索</p><p class="ql-block">生活像什么</p><p class="ql-block">生活像是七色的彩虹</p><p class="ql-block">我要用画笔绘出斑斓的画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思索</p><p class="ql-block">生活像什么</p><p class="ql-block">生活像是春夏秋冬</p><p class="ql-block">我要用画笔再现四季的美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思索</p><p class="ql-block">生活像什么</p><p class="ql-block">生活像是历史的长河</p><p class="ql-block">我要用画笔镌刻下几千年的烙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思索</p><p class="ql-block">生活是艺术的源泉</p><p class="ql-block">不是复写</p><p class="ql-block">更不是复印</p><p class="ql-block">深入生活</p><p class="ql-block">生活将会给你丰硕的果实</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思索</p><p class="ql-block">生活是聚沙成塔</p><p class="ql-block">不是机械制作</p><p class="ql-block">更不是拿来照搬</p><p class="ql-block">投身生活</p><p class="ql-block">生活将会使你化茧成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思索</p><p class="ql-block">生活是心灵的升华</p><p class="ql-block">不是人云亦云</p><p class="ql-block">更不是表里不一</p><p class="ql-block">扎根生活</p><p class="ql-block">生活将会让你发出美好的赞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思索</p><p class="ql-block">美好的时代</p><p class="ql-block">和谐的社会</p><p class="ql-block">善良的人们</p><p class="ql-block">这就是启发我画下去的动力</p><p class="ql-block">我要用画笔</p><p class="ql-block">为他们欢呼</p><p class="ql-block">为他们呐喊</p><p class="ql-block">为他们歌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写于2015年5月15日,在包头和画友观看全国十二届美展全国巡展(国画),回途中所思所想。</p><p class="ql-block"> 1942年,伟人毛泽东巜在延安文艺座会上的讲话》发表,明确提出文艺为人民大众首先是为工农兵服务的方向,解决了长期以来没有解决好的文艺的革命方向问题。巜讲话》不仅对中国革命文艺运动的发展具有重要指导作用,也是对马列主义文艺理论的丰富和发展,有力地推动了文艺界的整风运动,推动了各抗日根据地革命文艺的发展。在巜讲话》精神指引下,广大文艺工作者坚持文艺为人民大众、为工农兵服务的方向,在深入抗日前线和群众火热斗争中,创作出一大批鼓舞人民抗战斗志、深受广大群众欢迎的优秀文艺作品。这些文艺作品为坚持抗战,为创造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新民主主义文化作出了重要贡献。</p><p class="ql-block"> 巜讲话》系统阐述了政治与艺术、普及与提高、歌颂与暴露、继承与刨造、动机与效果等一系列问题,把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与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为中国革命文艺的道路确立了方向,对我国各民族文艺事业的发展繁荣,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产生了及其深远的影响。</p><p class="ql-block">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文艺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文艺观,是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中国化的最新重要成果,为作家和广大文艺工作者树立大历史观、大时代观,为推进新时代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广大文艺家把提高质量作为文艺创作的生命线,不断提升作品的精神能量、文化内涵、艺术价值,努力做到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p><p class="ql-block"> 伟大的时代,必将产生伟大的作品。一百年来,产生了一大批增强人民力量、振奋民族精神,在中国文学的殿堂里熠熠生辉佳作巨著。站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的重要路口,广大文艺工作者应把小我融入时代的大我,始终坚持文艺以人民为中心的导向,用心用情用力,努力创作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的时代经典。</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