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22】-- 舍与得

HOT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七绝.取舍(仄起首句押韵.新韵)</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2px;">半辈蹉跎舍取间,</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2px;">欲留先放苦中甜。</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2px;">月缺之后现明镜,</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2px;">不改初衷莫等闲。</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 ----题记</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看新闻了吗?”早饭时老婆有些烦闷的问道:“我们小区的房价又下调了2500!”</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昨天就看到了,”我笑着回道:“下调就下调呗!我们买房又不是为了炒房,住这个小区儿子上学方便,你上班也方便!”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老婆有些不好意思的说:“当时该听你的!再等等就好了!”</span></p>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图片来源于网络</h3>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今年春节刚过,从岳母那里小住数日的老婆,刚进家就急匆匆的说道:“咱们抓紧买房吧!我觉得我爸妈说的对,9月份儿子就该上小学一年级了,现在这个小区离我们两个都挺远,虽说你爸妈能接送,但是辅导孩子作业还得靠我们!”</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2015年你们单位搬过去我就说在你们那里买房,你嫌位置偏,当时房价不到6000,现在得1万多一平!”我有些埋怨的说道:“况且这两年的经济形势这么差,房价还会降!再等等吧!孩子去上学我们可以先在附近租房!”</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不行,你怎么不听我的了!必须马上行动!不管你同不同意!”老婆的倔脾气又上来了,我知道此时所有的道理在她面前都是废话!我无奈摇摇头,不再做声。</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随后的1个多月时间,老婆东奔西跑,附近的大小房产中介全部去遍了,房子也看了几十套,最多的一天看了五套!手机也是跟着受罪,基本就没有休息过!</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看准的事情非常执着的去完成是老婆最大的优点!在她的努力下,很快就看好了一套房子,与房东谈妥了价格,在中介的操作下4月份房子就到了我们的名下。房子是精装的,简单添置了一些家具后,通风3个多月,8月底孩子开学前我们搬了过来!</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搬过来后全家都很高兴,老婆出了小区就是单位,儿子的学校也在附近,这里离爸妈家更近,我妈接送儿子也更加方便了。这边的环境也很好,有公园、湖泊,对热爱跑步的我来说有了更好的发挥空间!</span></p>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图片来源于网络</h3>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看着在客厅玩耍的儿子,我对老婆说:“不要再提当初,我感觉我们得到的远多于房价的下跌。你看儿子多开心,你和妈都很满意,一家人其乐融融比什么都强!”</span></p>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图片来源于网络</h3>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不只是买房,也不只是2022年,人生旅途中,我们在许多方面都要面临取舍!无论得失都是人生的一笔财富!</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