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里的“那些小事情”

大地老玩童

<p class="ql-block">  小班小朋友们的小事情</p><p class="ql-block"> 一一第413</p><p class="ql-block"> 文字:大地老玩童</p><p class="ql-block"> 图片:爱大地老师</p><p class="ql-block"> 音乐:美篇平台</p><p class="ql-block"> 日期:2022.12</p><p class="ql-block"> 1.这一期的大地爷爷工作坊与家长们讨论的主题是“美美的好好的生活”,共包括三个方面内容: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好好运动。</p><p class="ql-block"> 每次活动可选择其中一个方面进行讨论,小一班选择了好好运动。 在讨论的过程中,家长们通过讨论认识到了运动与孩子各方面发展的关系。大脑、感官、健康、饮食、睡眠、社交、语言等都与运动息息相关。</p><p class="ql-block"> 大家同时认识到,要想好好运动,必须养成良好习惯与时间观念,尤其是要按时让孩子入园,按时来参加幼儿园的晨间活动,坚持入园的连续性等等。</p><p class="ql-block"> 说到做到。薛正阳小朋友以前都是八点半才到园,正阳爷爷总是说:住的地方离幼儿园太远,路上时间太长。 </p><p class="ql-block"> 工作坊以后连续两天,同样的路程,薛正阳每天都是七点半到园,比以前整整提前了一个小时。孩子身上发生的这些变化,来自爷爷对孩子的爱与责任。</p><p class="ql-block"> 昨天早晨我在大厅,薛正阳一看到我就高兴地走过来告诉我,他今天来得可早了,还是自己走进了幼儿园的呢!我亲切地拥抱着孩子,他非常开心地说:“我以后每天都要早点来和小朋友一起玩。”看到孩子的状态发生了改变,我内心充满了喜悦。</p><p class="ql-block"> 在此,我真诚地感谢薛正阳爷爷对孩子的尊重与理解,也感谢其对幼儿园、班级工作认同与支持。</p> <p class="ql-block">  在自然感官公园里玩滚草坡</p> <p class="ql-block">  因为早早地来到幼儿园了,所以今天好高兴啊!</p> <p class="ql-block">  与小朋友一起开心地玩</p> <p class="ql-block">  加餐</p> <p class="ql-block">  2.佳芮漂亮的裙子 昨天早上我在小一班与小朋友玩。佳芮看到我在班上,跑到我的面前模特般自转了一圈,然后看着我说:“大地爷爷,我的裙子漂亮吗?”我笑了笑说:“不仅是你的裙子漂亮,更重要的是你今天开心的样子很美。听说你今天是自己坚持要来幼儿园的,这说明你是一个自信的孩子,自信的孩子才会更优秀更漂亮!”佳芮听了后,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去洗手准备用早餐了。</p> <p class="ql-block"> 穿上新衣拍照迎新年</p> <p class="ql-block">  玩草真开心</p> <p class="ql-block"> 甜甜的</p> <p class="ql-block"> 柿子熟了</p> <p class="ql-block">  3.代沐辰好心情 早上在小三班教室,代沐辰用地道的家乡话说:“我今天来幼儿园没有哭,我今天早上没有想妈妈。”我问他:“为什么今天没有想妈妈?”他说:“今天爸爸和妈妈一起来幼儿园送我了,我自己走进幼儿园了。”我看着他说:“沐辰长大了,在幼儿园也有了好朋友。你来了幼儿园,爸爸、妈妈也要去上班,下了班就会过来接你一起回家是吗?”他点点头,插好卡,放好书包和衣服,双手搬来小椅,轻轻地放在了小桌子下面,然后就去洗手准备用早餐了。</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可爱的代沐辰</p> <p class="ql-block">户外好放松</p>

幼儿园

正阳

小朋友

孩子

今天

好好

爷爷

代沐辰

开心

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