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时期就在家里画画

江苏邵世新

<p class="ql-block">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出门应酬的机会少了,几乎是三点一线 : 家,单位和画室,生活那叫一个有规律呀。</p><p class="ql-block">其实一个人独处起来是很好的,能给你更多的时间,把心安静下来,去感悟与思考。如果达摩没有面壁十年,也就没有那么多开悟了吧?难怪古人有一个词非常独到,叫“慎独〞。</p><p class="ql-block">这几年在小品画上摸打滚爬,个人感觉有了一点小小的进步,也得到了很多粉丝们的厚爱。前不久选了几幅小品参加了几次展览,没想到竟然获得了大家一致的好评,这就是别人对自己努力的最大的肯定,再苦再累,也足以聊以自慰了。</p><p class="ql-block">昨天接到通知,春节期间有一个小品展,虽然是一个计划,因为特殊原因,不知能不能够进行,但前期的准备工作是要充分的,每一幅的小品的构图、提款,都是用了心的。这些小品画也可能不会太尽如人意,因为我用了心,大家就多担待一点。我看我自己的小品,就像看我自家的孩子,我自个看着就非常满意和舒心。</p><p class="ql-block">好久没发美篇了 ,感觉有些对不起美篇。忙里偷闲选几幅小画展示一下吧,希望得到大家的批评和指正。</p><p class="ql-block">特殊时期,祝大家冬祥安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