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诗:雪花吻了我的脸

珠珠

雪花吻了我的脸 <p class="ql-block"> 文/珠珠</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秋去冬来</p><p class="ql-block"> 秋高气爽的天空</p><p class="ql-block"> 已经迈入了寒冷的气候之中</p><p class="ql-block"> 记得</p><p class="ql-block"> 你是在十分炎热的时</p><p class="ql-block"> 别我而去说放松</p><p class="ql-block"> 如今</p><p class="ql-block"> 已进入了隆冬</p><p class="ql-block"> 你究竟在何方?</p><p class="ql-block"> 什么时候才回到我的寝宫?</p> <p class="ql-block"> 天上朦胧一片</p><p class="ql-block"> 似乎要降落什么?</p><p class="ql-block"> 降落到大地之中</p><p class="ql-block"> 洁白的鹅毛大雪</p><p class="ql-block"> 飘飘然然的在空中旋转</p><p class="ql-block"> 毫无目标地飞入 人间乱冲</p><p class="ql-block"> 忽然</p><p class="ql-block"> 一朵漂亮的雪花</p><p class="ql-block"> 慢慢地向我走来</p><p class="ql-block"> 重重地亲吻了我的脸瞳</p> <p class="ql-block"> 似泪似水</p><p class="ql-block"> 长久地在我脸上</p><p class="ql-block"> 留下了深深的冷融</p><p class="ql-block"> 是它</p><p class="ql-block"> 真的是它</p><p class="ql-block"> 什么时候又像雪花一样</p><p class="ql-block"> 回到了我的陋篷</p><p class="ql-block"> 但愿永远不会化去</p><p class="ql-block"> 而深深地融入我的心中</p><p class="ql-block"> 永远</p><p class="ql-block"> 永远地记住你的笑容</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图片:04年2月份我五十周岁退休,很幸运去了芬兰大使馆工作,照片是在北极圈罗瓦涅米拍的,圣诞老人村位于罗瓦涅米。</p><p class="ql-block">歌曲:雪中情</p><p class="ql-block">2022年12月17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