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错误

许三哥

<p class="ql-block">  12月12日星期一。我和家人去温泉小镇泡温泉,路上天空中飘起雪花,大家都挺兴奋,因为泡温泉时就喜欢这样的雨雪天。今天的气温很低,感觉是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晚上聚餐,大家都喝了一些烈酒,听说这能预防病毒。可能是心情好的原故,我就多吃了些,下半夜时,忽然感觉肚子不适,连续去卫生间,一夜基本没有睡好。</p><p class="ql-block"> 12月13日星期二。天色阴沉着,似乎还要下雪,让人感觉很压抑。连续的折腾已经让我全身乏力,为防止脱水,我只能是多喝热水。我以为是自己积食了,早餐只喝些羊汤,吃了两块桃酥。中午就没敢再吃东西。下午出现轻微的干咳现象。晚餐也就是喝些羊汤和西饭,睡眠还可以。</p><p class="ql-block"> 12月14日星期三。早上肚子有些好转,不太需要常去卫生间了。早餐我吃了一个奶油夹馅面包,喝些稀饭。这时干咳现象有些加重,头开始有些疼痛。我以为是那天泡温泉自己受了风寒,就没有当回事,只是去药店想买些治感冒的药。走过几家药店都没有这种药,一问才知道,凡事治感冒的药已经脱销了。这种现象的发生,都是人们恐慌心里所致,反而使真正需要的人无药可用。</p><p class="ql-block"> 回家后感觉有些冷,我就不停的喝热水,发冷的症状有些缓解。这时妻子已经开始咳嗽,头疼还感觉有些冷,我就给她弄了个暖水袋。吃过晚饭,我感觉身体非常的疲乏,大腿和后背酸痛的很,头还有些疼,没有过7点,我就上床休息了,不大一会妻子也上床了。这么早睡觉,对与她的生活习惯,简直是破天荒的事。大约在晚上9点多钟,我俩都被身体的酸痛感和呼吸的压迫感折磨醒。妻子起床到厅里喝水去了,同时也给我拿了一小瓶矿泉,我喝了几口就迷糊过去了。妻子什么时候回来的,我就不知道了。早上天还没有亮,嗓子有些发痒,胸口还有些发闷,实在是躺不住了,只好起床强迫自己喝热水。喝过几杯水后,我又迷迷糊糊的在沙发上睡着了。</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12月15日星期四,我醒来时,床帘的缝隙间透着红色的曙光。我打开窗帘时,眼前是霞光满天,江面上缭绕着水雾,一轮红日在远山的衬托下喷薄欲出。新的一天就这样开始了,昨天已经消失在霞光的影子里。此时,我忽然感觉头不疼了,身体也感觉轻松了许多,有种浴火重生的感觉。吃过早餐,我们回到市内的家里。找出体温计一量,我和妻子都是37度3,还是有些低烧,这时我感觉应该是了“中招”了,用抗原检测测后,清晰的两道杠,不得不让我面对现实。妻子见我看那两道杠不吭声就问我:怎么害怕了吗?听她这样说,我却笑了起来,最困难的时候都过去了,还有什么可怕的。我心里想假如第一天就知道自己是“中招”了,还会有现在的状态吗?可见万里长征最困难的应该是怎么迈好第一步,以后就凭希望和运气了。世上的事就是这样奇怪,有些事本来危害性很大,当你错误地认为没有什么的时候,也许这就是最好的结果。我把自己阳了,当成是感冒这也许是一个美丽的错误。</p><p class="ql-block"> 我把抗原试剂盒照片发给家里人,外甥女来电话说:你中的病毒太温柔了,快点传给我吧!我想也是,没有引起高烧,没有严重的不良反应的感染;没有吃什么药就能恢复的感染,应该是老天对我的惠顾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12月16日星期五,畴昔之夜过的很坦然。酸痛感还有些,但咳嗽能咳出痰来了。体温已经基本恢复正常。妻子的体温还有些低烧,完全恢复看来还需时日。</p><p class="ql-block"> 我把自己的感染经历写成了日记,只是希望你能读到一些有益的东西,每个人的体质不同,经历可能就不一样。不过有一点是相同的,那就是把阳了当成是感冒,也许不仅仅是一个美丽的错误。</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2022年12月16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