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招了文/仙子

美友22777965

<p class="ql-block">全身酸痛,腰象断了一样,高烧38.5°C。辗转反侧难以入睡,起来喝了红糖水,将一大把药片填进嘴里。真是病来如山倒, 病去如抽丝。眼睛要掉出来的感觉,全身酸痛无力。</p> <p class="ql-block">此刻才知道健康的重要性,那一刻在享受生活的美好,先甜后苦,这一刻全身没有四量劲,象被鞭打了一样。看着群里天天羊羊,没想到这一刻就逮住我了。脖子不是自己的脖子,腰不是自己的腰,开始嗑痰、憋闷,双手合十,放开都酸疼,仿佛从地狱走过一趟一样。再也不轻敌了,自己的免疫功能还是差了一点。吃上一把药片,睡一觉,或许天亮后,会有所改变。</p><p class="ql-block">夜半二点,反来复去睡不着,腰象断了一样。一早醒来全身还是酸疼,吃点剩白粥,煮2个鸡蛋,竟然没煮熟,又放到粥里煮,又吃上一把红红绿绿的药片,阿莫西林,莲花清瘟胶囊,一骨脑填进嘴里,不管苦不苦了,能治好病就行了。好歹能拖拖地了,放上84消毒液,每个屋都拖拖。开上电热毯,调到57度,美美地睡着了,3:30分,被一阵手机铃声吵醒,客户问价,视频聊一会,禹城客户问价,门头一遍一遍视频,电话,忙得焦头烂额。中午西红柿火腿面条放了姜末,吃半颗葱白,辣的出了汗,一觉醒来,好了不少。可能吃小西红柿吃多了,又开始拉肚子,连续拉3次,尿很黄。朋友送来梨,煮了一些,放白糖,喝了一盆子,感觉好多了。刚才起来做了疙瘩汤。除了有点胸口憋得行,眼疼,好了不少。</p> <p class="ql-block">12月18号,一觉醒来已是八点多,一夜恶梦连连,腰象断了一样,枕巾上全是掉的头发,双肩酸疼,又开始咳白痰,鼻涕带血丝,头疼欲裂,眼睛还是不舒服。穿好衣服下楼去诊所打针,能好的快一点。外面风特别凉,哧的头无处安放。诊所里人满为患,一楼二楼爆满,门外边,门口都排满人。我拿到体温计量上体温,35.6°C不烧了,心里欣喜若狂。突然一个穿咖啡色外套的女孩,倒在地上了,把门都撞开了,我心里一惊。“坏了”,人们慌乱起来,诊所老板娘喊着尹大夫的名字,我忙打120,女孩起来后竟坐到电动车后座上,和没事人一样,我说她,“你这样不行,太吓人了”她讲,“低血糖犯了,早晨没吃饭”,我们一前一后走进隔壁超市,她买了瓶甜饮料,我想买鸡蛋没有,到了卖早点的那,帮女孩要了一个煎包,一个茶蛋,她慢悠悠地吃着,我在靠门口的凳子那等她,顺便在早餐店要了10元钱的鸡蛋。我问她怎么不让家人来陪着看病,她说“分手了,”我不再说话,可怜的孩子。一个骑电动三轮车的大叔,紧跟过来,见我们在快餐店,忙说他也低血糖,吃上饭就好了。刚才诊所老板娘跟进超市送来两块糖,有爱心的人真多。这个世界还是有温情的一面的。</p><p class="ql-block">看着姑娘没大事了,我拿上药离开了诊所。顿觉外面的阳光真的很暖和。</p><p class="ql-block">没啥别没钱,有啥别有病,默默祈祷所有人平安健康,不要做小阳人,健康快乐才是最重要的!</p> <p class="ql-block">12月18号下午,5:30吃了一碗鸡蛋面条,加了葱和姜末,感觉轻松好多,准备好布洛芬,罗红霉素,甘草片,想吃了早睡觉,想着还是再泡泡脚吧。放上那包中医院配治的药包,一遍又一遍加水,换水,泡的全身出汗,鼻尖满汗,觉得整个人都好了很多,忙告诉猪猪侠让他来拿药包,孩子说他早睡了,让孩子给他去药店拿药,烧水。天这么冷,这个有才的人把头剃的铮亮,这两天零下十几度,门头太冷了,这几天又忙点,又把他也给撂倒了。正好二哥发来中医视频用药,和我泡脚一样,和有心电感应一样,心里热乎乎的,久病成医啊!告诉朋友赶快泡脚,他也嗓子疼,咳白痰,这次太厉害了,病毒性感冒,一逮就是全家人,防不胜防啊!祈祷,为所有人祈祷,健康第一位,愿快乐健康常相伴。阳了也莫怕,和感冒差不多,积极治疗,合理饮食,充足睡眠很重要。</p> <p class="ql-block">12月19日凌晨1:49分,被一泡尿憋醒,起来小解,尿液颜色变浅,还是有味儿。烧了开水继续喝水,有点睡不着了,回想几日来的痛苦所在,开始反思自己的不足,正如美篇晨晖老师所言,近日来太累了,搬家搬的太紧了,没白没黑的忙碌,又担惊受怕,心里压力又大,几天的时间操心接近9万元的房租;孩子原本本月29号放寒假,结果提前20天回来,皆因口罩问题,操心孩子返程安全,操心他一人在家的吃用;还有做不完的异型货,被耽误了交货日期,被客户天天追要,有理解的,有责怪发火的。一个问题又一个问题,把这个55公斤的瘦小女子,难为的不行不行的。现在终于放开了,新的门店开始了,天气冷,人少,没生意也着急,忙了,天冷,出货又慢,交货日期拉长,一颗心又悬起来了。货要好价要便宜,利润一点点缩水,心里的阴影越来越深。好不容易早一点下班去按摩一下,脱棉袄脱早了,外面冷,屋里热,累极了,睡着了。醒后开车回家,车里冷,第二天开始高烧,接下来啥症状都有了。或许不应该去按摩,或许不应该有太多压力,或许不应该太要强,或许不应该操太多心,或许没有或许,生而为人,活就该活出个人样来,活就应该好好的活,漂漂亮亮,精彩的活。如朋友所说,经历了这么多年风雨之后,有些人能真正适应环境,能面对现实,脚踏实地努力改变现状;有极强的免疫力,抗打压力。有些人却随波逐流,迷失方向,迷失自我,浑浑噩噩,消沉下去。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盏不灭的明灯,都有一个自己的小太阳,为了那份责任,愿你我斩荆披靡,向着光大步前行。不是吗?上坡路很难,就那关键几步路,你说对吗?苦点累点都不怕,只要家人理解,朋友支持,再不易也要坚持到底,你说对吗?辛苦一年的你我,2022这一年太不容易了!不说,你都懂……</p> <p class="ql-block">还是有点嗓子疼,眼不舒服,喝点热水,继续睡觉,睡不着也要睡,覆上眼贴,睡个自然醒,任而东南西北风,哈哈哈</p> <p class="ql-block">12月19日晚10:21分,一个信息把我惊醒,老师发来信息问询我身体情况,竟然睡意全无,2:00点多眯了一会,又睡不着了。挂着生病的猪猪侠,挂着孩子,挂着门头第二天能否正常开门营业,一夜反来覆去没睡好。本来今天能大有好转,因为没休息好,又开始咳痰,头疼眼疼。睡眠真的治百病啊!不睡觉,睡眠质量不高,是大问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生活真是一杯二锅头啊!苦辣酸甜啥滋味都有啊!唯有身心健康,平平安安最重要!2022年最后十几天了,平稳过渡吧!啥也不说了,吃饭,吃药,补觉……</p> <p class="ql-block">生活充满了无数的未知,放开后的好日子还没过两天。整个市场笼罩在阳的边缘,除了杨康,就是杨过,满街都是懒洋洋,最怕灰太狼。有什么办法呢。刚有起色的生意,又被当头一棒,打的措手不及。一点好招都没有。没有人出来,再好的货卖给谁啊?这该死的病毒。</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条街排起长队,从国泰街北头到北门里小学门口,人们等着拿药,连续三天了,早8:30-晚8:30,干啥不好,排队买药。真是服了。抢米,抢面,抢青菜,现在排队购药……</p> <p class="ql-block">这是12月19日上午的情形,我也是醉了。药还用屯吗?有病看病,没病多喝水,屯的哪门子药啊!心无“恙”,何惧“阳”?我们要做打不死的小强,终将战胜所有的困难。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期待春暖花开时节……</p> <p class="ql-block">我已到岗两天了,需要家具的家人们,约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