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鴛鴦】

觀日聽風

<p class="ql-block">   今年天氣冷的晚,到現在柳樹葉子還沒掉,但是疫情又反撲了,自從國家說開放解封了,人就不停的發燒感冒開始了,我勒個去了!小區門口店超市陽了,學校全部放假,餐廳吃飯人好少,現在好像不陽都不行一樣,這一年快結束了疫情還不消停。那天河邊拍鵜鶘一個哥們說寒窯有鴛鴦,我十四號就來了,早上就來現場一直沒看到,到下午三點多先來了一只,接著又來了二十多只,我勒個神啊!拍的很舒服很愜意。</p> <p class="ql-block">還是老路子先亮個相~鴛鴦!</p> <p class="ql-block">手機拍的景區的照片…</p> <p class="ql-block">鴛鴦:鴛指的是雄鳥,鴦說的是雌鳥,故鴛鴦屬合成詞。屬:雁形目鴨類,體長38~45釐米,雌雄異色,雄鳥色彩艷麗紅嘴,頭上有艷麗的花冠,野外極好辨認非常奪目,雌鳥就很一般般啦,有點灰頭土臉的感覺。</p> <p class="ql-block">鴛鴦是中國著名的觀賞鳥類,之所以被人認為是愛情鳥,那是因為它們總是成雙成對的出去溜達。</p> <p class="ql-block">鴛鴦其它名稱:中國官鴨、匹鳥、鄧木鳥、烏仁哈欽。主要生活在山地森林,湖泊池塘,蘆葦沼澤和稻田地裏。</p> <p class="ql-block">手機拍的景區的照片…</p> <p class="ql-block">每年的3到4月份,鴛鴦是繁殖期,會到東北繁殖地,9月到10月份南遷,7到10幾只為一群活動遊玩。</p> <p class="ql-block">鴛鴦什麽都吃,屬於不挑食的,看見什麽吃什麽,不過人家繁殖期吃肉,平時吃素。</p> <p class="ql-block">手機拍的景區的照片…</p> <p class="ql-block">以前也聽說這有鴛鴦,來了三四次都沒碰見,這次聽說有立馬就來,看來還是效果不錯啊!</p> <p class="ql-block">鴛鴦的動作很可愛,很好玩,很搞笑看著很喜慶。</p> <p class="ql-block">在這我用手機還拍了個視頻,我回去數了數有23只鴛鴦。</p> <p class="ql-block">手機拍的鴛鴦戲水的現場照片…</p> <p class="ql-block">瞬間開打,我眼明手快,一梭子拍了20多張。</p> <p class="ql-block">我還以為它們挺和諧的,原來也爭風吃醋打來鬧去的,哪種物種好像都差不多!</p> <p class="ql-block">拍的時候咔咔咔咔回來整照片,真的勞神勞力啊!</p> <p class="ql-block">這畫面是真真正正的鴛鴦戲水!</p> <p class="ql-block">手機拍的景區的照片…</p> <p class="ql-block">一個小展翅,一個小得瑟,鴛鴦很愜意,我拍的很爽朗!</p> <p class="ql-block">鴛鴦雌的真不好看,動物界好像都是這樣。和人類正好相反!</p> <p class="ql-block">一直想拍拍鴛鴦,終於拍上了,就沒客氣,拍了好多張。</p> <p class="ql-block">手機拍的景區的照片…</p> <p class="ql-block">我覺得幹什麽都沒有整理拍好的鳥片有精神!必須是~</p> <p class="ql-block">拍上了心也就靜啦!要不然我特著急,不是著急今年沒怎麽拍鳥,而是給自己心裏找點事!</p> <p class="ql-block">手機拍的景區的照片…</p> <p class="ql-block">鴛鴦遊動的姿態很好看~</p> <p class="ql-block">可惜的很,我在跟前正拍著一個人敲了下聲音大了點,突然一群就起飛走了,太近沒拍成,也沒反應過來。</p> <p class="ql-block">手機拍的景區的照片…</p> <p class="ql-block">我本來以為是寒窯這景區養的鴛鴦,一問不是的是野生的,真好,真的好!</p> <p class="ql-block">看著鴛鴦還是挺好看的,野拍也拍我很認真。</p> <p class="ql-block">這一年沒怎麽拍鳥,年底了今年也快已經結束了,好好拍拍過過癮,聽聽快門的咔咔聲。</p> <p class="ql-block">手機拍的景區的照片…</p> <p class="ql-block">   這一年過的真是叫夠勁,別人不知道怎麼樣,反正我覺得比較扯很扯!今年是在嘴裏戳的次數最多的一年,國家宣佈疫情結束了吧,大家又都開始搶著發燒。昨天小區停電,小區門口放了輛發電車來給住戶發電,我問了一下工作人員,師傅說:不能讓人民群眾感覺生活不方便!我噢噢了兩聲,轉過臉去我流淚了,心中喊了祖國萬歲,共產黨萬歲。這一年趕快過去吧,我知道來年一定會更好,不好都不好意思再不好了吧。謝謝大家欣賞謝謝您觀看。</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