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羊亲密接触的日子

诗酒年华

<p class="ql-block">12月16日</p><p class="ql-block">早上7点钟左右醒来忽然听到宿舍隔壁床在给厂领导打电话,说自己中招了,请求休息,同时通报了同宿舍共同居住人员人数情况。</p><p class="ql-block">我心里疙瘩一下,感觉心跳加快了许多!大事不妙,难怪我昨晚上感觉喉咙痒痒的。</p><p class="ql-block">接下来在公司微信群里开始炸开了锅,有人说自己也有疑似症状,询问是否也中招了,有人建议大家不必过于紧张,此次疫情传染力虽强,但毒性温和,不是我们想象的那么可怕,更多的人在群对我们进行疏导和安慰,或提供口罩,或提供药品,这回真的感觉这个不平凡的冬天也觉得不这么冷了!</p><p class="ql-block">为了安全起见,厂里领导要求我们宿舍三人就地隔离观察。</p><p class="ql-block">8点多我见两个舍友没有起床,我赶紧起床刷牙洗脸,刷牙洗脸在宿舍后面阳台通风处应该没问题。</p><p class="ql-block">8点半左右我趁他们没起床,就将宿舍前后门打开通风,同时赶紧吃了几个小包装面包,喝了一杯温开水。</p><p class="ql-block">8点45分左右外面的同事将感冒药,口罩送来宿舍外窗沿,我去取回分给舍友。</p><p class="ql-block">接着我感觉身体没什么大问题,就开始提哑铃锻练身体,5分钟后感觉身体有些累就停了下来。</p><p class="ql-block">感觉风有点大,我就开了一半窗口,将前门关上,开始上床休息。临近10点左右,忽然想起自己的降压药没吃,又起床来吃药!</p><p class="ql-block">11点多,有个同事在微信上询问我现在的情况,我说没什么感觉!</p><p class="ql-block">11点半钟,忽然记起今天CBA广东今天上午对阵吉林九台有球赛,赶忙用手机在咪咕视频里进行观看比赛。</p><p class="ql-block">接近12点,听到厂里机器停机,估计工人们停工下班准备吃饭。</p><p class="ql-block">我开始在微信上叫了同事帮忙打饭的,可能因为其他原因,他没有回复,我见对面床的自己去饭堂打饭,我也跟着去了,他还在饭堂吃饭呢,我打好饭马上回到宿舍床上慢吞细嚼,感觉吃饭没什么问题。正好CBA广东那场球赛最后一节比赛还在打,就一边看球赛一边吃饭。</p><p class="ql-block">吃完饭后在宿舍阳台洗完饭盆,已经超过12点半了。</p><p class="ql-block">隔壁床那位说自己中招的也是叫他们组长打饭给他吃的,吃饭的时候,我看他情绪稳定了很多,估计早上吃了退烧药起作用了。</p><p class="ql-block">下午1点多感觉心情放松了许多,也没有像早上刚刚听到消息的时候那么紧张了,准备好好休息一下,上床休息前,又烧了一壶开水,喝了一杯温开水,感觉喉咙舒服了好多。</p><p class="ql-block">在这段时间段我除了吃饭取了一次口罩,其他时间一直都戴着,包括在床上休息时间。</p><p class="ql-block">下午两点半左右,起床后感觉肚子有点饿,削了一个苹果吃,吃完后又喝了一杯温开水,感觉自己身体没什么不适,于是又开始运动,提哑铃,拉软绳,练蹲立。做完接近三点,去上了一个厕所。今天喝水有点多,几乎每隔两至三个钟左右就要去一趟厕所,网上说要多喝水多拉尿排毒降温,也不知是不是真的。</p><p class="ql-block">回来在床沿坐了一会儿活动下四肢,接着想继续休息,忽然想起今天下午3点半钟CBA广州龙狮有赛事,忙打开手机准备观看,突然发现微信朋友圈里很多朋友都说自己阳了,至此,自己心里彻底放松了对此番疫情的恐慌!</p><p class="ql-block">也不知隔壁床的是真阳还是假阳,反正中午吃完饭以后就见他一直躺在床前的懒人椅上睡觉,像睡得很香的那种。不过我看到他即使睡着了,还是戴着口罩的,这种素养还是非常棒!</p> <p class="ql-block">5点半钟,工厂下班,没办法,没有同事肯帮忙打饭,只好自己戴好口罩,硬着头皮去厂里饭堂打饭。</p><p class="ql-block">打好饭回到宿舍,我看到说自己阳性的舍友打好饭还没吃,我就适当打开一些前门通风,同时在自己床沿开始吃晚饭。</p><p class="ql-block">吃完晚饭后我干脆将宿舍前后门全部打开,流通一下室内空气。</p><p class="ql-block">外面的天空开始慢慢暗了下来,下着毛毛细雨,感觉越来越冷的样子!</p><p class="ql-block">过了20分钟左右我把宿舍前后门关好,只留前后两扇窗户稍稍打开通风。</p><p class="ql-block">接近七点本想冲个热水澡然后睡觉的,感觉这么冷的天气,还是不洗澡了,用塑料桶装了半桶热水泡脚。</p><p class="ql-block">泡完脚搽完伤科油(工伤旧损)上床准备休息。</p><p class="ql-block">忽然想起自己还没将自己现在情况告知自己最亲的人~家里的老婆,于是拔通了她的电话,相互问候之后,我将我现在由于舍友得羊,厂里要求同住人员就地隔离的消息传递给她,她第一反应是问我羊没羊?我说自己感觉还好,好像没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她才疏了一口气,叫我自己做好个人防范措施。接着她习惯性地埋怨我没有早点回家,国家对疫情放开后,在大城市多呆一会就会增加几分被感染的风险。我心里清楚她是在担心我而已!就跟她说没事的,以后社会上大部分人将会被羊一次两次。不知道这句话是在说给她听还是我作为自我安慰,总之说了之后心情轻松了很多。仿佛中招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了!</p><p class="ql-block">躺在床上想想,感觉这一天与羊相处也好像没之前想象的那么可怕!自己毫无症状,只是由于心理作用,自己感觉喉咙似乎痒痒的!</p><p class="ql-block">说实话真的想它现在羊了好,网上说现在的奥秘克戎病毒温和,没之前的病毒厉害。看着隔壁床羊的症状表现还真是这样,和大感冒差不多。</p><p class="ql-block">就这样我睡前又喝了一大杯温开水。</p> <p class="ql-block">12月17日:</p><p class="ql-block">早上6点多起来,好像自己没有什么身体不舒服的地方,感觉良好,习惯性打开手机微信,看着满屏都是中招中招了⋯心里彻底释怀!</p> <p class="ql-block">感觉今天气温有点冷,我赶紧起床穿好衣服,赶在两个舍友没起床之际,刷牙洗脸吃早餐一条龙,还煲了一壶开水。</p><p class="ql-block">8点钟,听到宿舍外面传来机器的声音,知道工友们开始上班了!</p><p class="ql-block">8点半左右我又打开宿舍前后门进行通风换气。接着我开始运动了:提哑铃,做深蹲,拉软绳⋯⋯</p><p class="ql-block">做完运动我又猛喝了口温开水,还吃了一些工伤备用药。</p><p class="ql-block">觉得其他宿舍的工友都去了上班,我径直走出室外的走廊进行原地踏步走训练〈因为我一只脚受伤有点委缩每天需要做康复训练)</p><p class="ql-block">回来宿舍见两个舍友都起床了,羊性舍友有点带间隔性沉咳,同时还时不时去厕所吐口水(不知道是口水还是痰),而另外一位舍友也开始流鼻涕打喷嚏了,感觉他比昨晚上要严重一点,但他就是不记得戴口罩,不知道是不习惯还是故意不戴,反正我提醒过他几次要戴口罩。</p><p class="ql-block">转眼功夫,又到了中午吃饭的时候了,早上吃的是快食面,现在肚子还真是有点饿了,我心里想还是等饭堂人少以后再去打饭吧,免得让其他人担惊受怕!</p><p class="ql-block">12点过点,估计饭堂打饭的人少了,我才戴好口罩拿起饭盆匆忙赶去饭堂,果然去到看见没几个人在打饭的了,我就走近窗口隔前面打饭那位工友2米左右远进行排队。</p><p class="ql-block">打好饭我还是觉得回到宿舍吃比较安全,无论是对自己还是他人都会安全一点。</p><p class="ql-block">回来宿舍吃完饭洗完饭盆又接着休息。</p> <p class="ql-block">下午3点左右,想起昨天晚上没有冲凉,赶紧穿衣服起床去打热水洗澡,洗完澡之后又将换下的衣服全部漂洗干净晾晒!</p><p class="ql-block">至此我觉得我应该没有被羊感染,一点症状都没有,吃得下,睡得香,身体也不觉得困什么的⋯总之我还是原来的我,不是羊,嘻嘻</p> <p class="ql-block">其实,自己羊不羊并不是最重了,为什么我会这么说呢?首先大家都应该知道这个奥密克戎传染力特别强,比之前所有变异前的病毒传染性强,所以我其实还是不能确定自己羊没羊的,加上国家对无症状的感染者也不强求申报和公布了,并且大部分无症状者能自愈转阴。所以我前面说自己没被羊,实际是我自我安慰自欺欺人的,为了自己心里平衡罢了!与羊同室那有不中招的!身体再强大也逃不过病毒的无孔不入啊!</p><p class="ql-block">赶它羊没羊,日子总是还得过呀,身体棒幸许能增加对病毒的抵抗能力,于是我在下午4点左右又进行提哑铃,弯臂力棒等运动,一番操作之后,感觉身体微热才停下来。用毛巾擦了一下身子。接着洗了个苹果吃,算是增加维生素吧。</p><p class="ql-block">晚上睡觉前,我发现说自己羊的那位舍友咳的比之前更厉害了,而另外一位舍友也时不时打喷嚏流鼻涕,我知道那肯定不可能得的是一般感冒。</p><p class="ql-block">这一夜,我被二位舍友间隔性阵咳和时不时去厕所吐痰的走动声来来回回吵醒过N次,精神状态很差,像很想发脾气的那种感觉,加上自己喉咙痒痒的,自己也自然不自然的跟着他们咳了起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