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喜欢有光的日子,此时冬日的暖光洒在身上,用平静和满足织成了被子,还有安稳做的枕头,睡在上面做个暖暖的梦

希望

<p class="ql-block">不知道自己算不算得喜欢花,大大小小的养了好多,可几乎都没怎么养的好。有时候很是抱歉,那些花总是提醒我,我有多么地倦怠它们。</p><p class="ql-block"> 虽然满心地抱歉,可下次遇到了,还是一个情景,小花们顽强地长着,我呢依旧的养着,只是总也没有那些大爷大妈们养的好。有时候妈妈来了,看到那些花儿,唠唠叨叨地抱怨着,儿子就会告诉她,别动我的花,省得我的花死了枯了,埋怨人。姥姥告诉孩子别告诉我,可是过几天我也总能发现,追问孩子,他也就被逼得告诉了我。</p><p class="ql-block"> 养花就像养孩子,你付出的多了,自然回报你的是生机勃勃的花蕊,你慢待了它,那它会衰衰败败地让你看看……总在这个时候,才能觉出自己有多差劲吧,但是偶尔开出一朵靓丽的小花,内心里总是激动很久,它给到了我对生活的很多希望……所以这也是我一直坚持养花的原因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