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写写大个子

赵杰

<p class="ql-block">我来写写大个子</p><p class="ql-block">作者:赵杰</p> <p class="ql-block">大个子这个人的人品怎么样,如果让我来评价,就是木样。我们交往八年了,他就是以欺负我,调侃我为快乐,我是这么想的,他就是和稀泥,装老好人,得罪人的事,他从来不干,打一巴掌给个大枣,打蛤蟆喂老鸭好一个了一个,经常干。</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昨晚上他在群里面问我有什么?我告诉他,我有快乐,我虽然没有多大的财富,温饱肯定没问题了,有钱就花,没钱忍着,讲实话,现在的我,就喜欢身无分文的感觉,在一望无际的沙漠中驰行,那种无助和无奈的感觉真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给他起个外号大个子,也不反对,就当默认了,实际上他身高超不过165cm,他说,浓缩是精华,我说,矮矮一肚拐(老家土语,个子矮的人特聪明),到底聪明不聪明,见过他的人注意一个细节,镜片后面眼珠贼溜溜的乱转,聚光,戴着眼镜就是装斯文而已,信不信由你们,他眼镜的度数肯定超不过雪花啤酒的度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跟大家讲讲,大个子这个人有多么的不地道,他经常在群里面讲,请他吃饭都要提前预约,想请他吃饭人都排队,反正我到合肥,只要他在合肥,跑的比兔子还快,赵杰邀请必须给面子,听着都开心,感觉自己面子很大似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每次聚会都要帮他代酒,面子还要给的,酒过三巡,就开始鼓动别人炸雷子,拍视频发朋友圈,说不是一般人,随便上他朋友圈的,搞的跟真的一样,到现在我都没搞明白,谁想上他朋友圈,反正我是不想,给他搞认怂了,与大个子一起聚会,我不是喝醉,却是喝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大个子这个人给我的感觉特别抠门,对自己更抠,整个夏天,汗衫,大裤衩,洞洞鞋,不修边幅,反过来讲,他穿再好的衣服也就是那样了,对別人抠不拒门,这个就不知道了,只知道今年他的五百万又打漂漂游了,豪横,不差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他经常讲,喜欢和有钱人玩,吃喝不用愁,考虑过我们的感受嘛,我也不是有钱人啊!在我印象中,这么多次聚会,他就在南京买过一次单,反正我也没买过单,我也不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前几天发朋友圈,一月份回国到上海,作为老乡,肯定要去接机,请他吃顿便饭,尽一下地主之谊,如果他买单就更好了,如果不给加油和过路费,我肯定把他丟高速上,就这么干,爱咋咋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和大个子是老乡,也是群友,算不算朋友,各自心里有数,在我眼中算是吧!这是不是高攀呢!他经常讲,喜欢与不欺不骗的,人品好的人交朋友,有钱没钱不重要。我才不信你逗,我自己知道自己的身分和份量,不去强求。</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写到这里,还是要提一下,游子情.肥西乡友群的公益活动,大个子还是很大方的,带领大家已经坚持了好几年了,每个月慰问肥西一个乡镇三至五户贫困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就写这些吧,絮絮叨叨的,大个子这个人真的不好写,就这样了,挺好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写一个人,可能表述的不全面,但是要抓住细节,让读者去评论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于沪武高速</p><p class="ql-block">2022.12.15</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注:乡友汤大立,号,大个子,肥西人,游子情系列群会长。</p>